2017中关村国际美食节开幕 历时一个月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第十四届中关村**美食节近日刚刚在北京朗丽兹西山温泉酒店开幕,不知道2017年北京中关村美食节有哪些亮点呢?别急,随小编一起看看本届中关村美食节上都有点啥?

2017中关村美食节凸显六大亮点,系列活动时间从6月2日开始,将历史一个月时间。中关村**美食节现已成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行业盛会,一个成功展示海淀魅力形象的**盛会。2017中关村美食节除了品尝特色美食,还有智能餐饮科技展、世界红酒品鉴展、餐饮名店名厨名菜展、**美食盛典、餐饮发展高峰**、**精品美食展卖、美食进社区、京津冀美食品鉴会等特色内容。

本届中关村美食节凸显六大亮点介绍

亮点一:各展区展示餐饮行业魅力形象

在美食节开幕式主会场,*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知科技”主题——智能科技餐饮展区,迎宾机器人、互动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智能收银台、自动炒锅、智能售菜机、智慧餐台、蔬菜联采安全可追溯、食材净化系统、餐厨垃圾处理等,这些智能产品集中到现场使人眼花缭乱,展现了未来餐厅的发展趋势,从迎宾到点餐、送餐,从自助处理食材、收银到后厨食材安全溯源、净化加工以及垃圾处理,智能餐厅给餐饮行业带来**体验。

紧接着是“品健康”主题的世界红酒品鉴展区。来自世界各国的红酒以及葡萄酒架造型,为现场营造了浓郁的原产地葡萄酒庄园的氛围。组委会安排专业品酒师现场讲解,教授消费者品鉴。宾客在红酒展区,学习红酒知识、领略红酒文化、品味健康生活。

“汇美食”主题的名店名厨名菜展区。由来自北京市30多家知名品牌餐饮企业的30余位烹饪**联袂推出的百道创意养生健康菜品组成。

《海淀区餐饮消费大数据分析报告》由海淀饮服协会联合第三方调查机构,通过对海淀区中关村、公主坟、甘家口、远大路、上地、花园路、阜成路等七大商圈餐饮消费大数据的充分调查,分析发展规律和趋势,掌握消费需求,希望能为**对海淀餐饮行业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及餐饮企业梳理消费市场的理解和思考提供科学依据。

围绕餐饮转型、食品安全、互联网+餐饮O2O、科技助力餐饮企业发展等**、企业、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美食节组织以“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餐饮可持续发展高峰**,邀请业内人士和餐饮**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沙龙研讨,引导餐饮企业加快可持续发展步伐。

组委会通过举办京津冀美食品鉴会,邀请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品牌特色餐饮企业的行政总厨,现场每人制作一道*具地方特色的菜品,主持人对每道菜品所包含的地域文化、美食特色进行介绍,到场嘉宾在领略京津冀美食文化的同时,加深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一步理解。

亮点二:营造市场热点,美食节持续拉动餐饮消费

美食节的举办,掀起了餐饮企业的促销热潮,海淀区餐饮企业在美食节期间纷纷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七叶香山于6月17日至7月16日,举办第六届香山德国啤酒节,邀请德国慕尼黑传统乐队倾情奉献视听盛宴,精彩活动丰富夏日群众文化生活市场。中塔旋转餐厅于6月17日至7月10日,举办第六届新西兰生蚝美食节。新鲜的新西兰生蚝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海鲜美味共同演绎一场海鲜大比拼的美食盛宴。为推动海淀北部地区发展,加快海淀旅游的发展步伐,美食节组委会在紫云台香草园策划举办“畅游紫云台·欢聚品美食”活动,邀请**相关部门、餐饮企业、新闻媒体参加,宣传推介海淀北部的旅游资源,加快山后地区发展。

美食节期间,在世纪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和欧美汇购物中心,将分别举办房车文化美食节和**休闲零食美食展。房车与美食的相互交融,带来品质生活的**体验。现场展卖的产品有来自新西兰、韩国、美国、法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国的**美食,营造了浓郁的美食消费氛围,消费者在以上地点可以尽情的品尝与选购,在体验美食美味的同时尽享美食节带给大家的欢乐。

美食节通过汇集海淀区各类餐饮资源,形成一本《汇美食·品健康·知科技——美食会刊》。美食会刊介绍美食节各项活动,宣传推介餐饮酒店企业和商场购物中心美食街区,同时通过对企业创意菜肴的展示,引领“营养、健康、绿色”的消费时尚。会刊在美食节期间在餐饮、酒店、商场购物中心向消费者派发,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将会成为消费者手中新一版的美食地图。

亮点三:走进社区百姓,美食节推广健康生活理念

本届美食节面向社区居民组织开展“丹江美食进社区·营养专家话健康”活动。在社区百姓中推介湖北丹江口安全无公害食材,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将丹江口水产品和农副产品等绿色无公害食材的制作方法教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现场学习并进行品鉴;同时聘请营养专家现场给大家讲解这些食材的健康营养知识,使广大消费者学做菜、品美食、享健康。

美食节举办期间正值传统佳节--端午节,组委会联合凯瑞御仙都走进社区百姓,推出“粽情过端午·香飘五月五”活动。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价值,组织端午知识展览、端午礼品特卖场、猜重量赢大奖、走进周边社区组织居民包粽子比赛等互动环节,让百姓学知识、品美食。

亮点四:聚焦行业热点,美食节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餐饮行业人员密集,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防范单位。美食节拟在餐饮企业中开展一场安全生产演练。邀请消防警官现场讲解演示各种消防器具的使用、不同火灾及危险情况的处理方式,并实地进行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餐饮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及火灾等危险突发情况的防范能力。

为引导企业文明诚信经营、勇于创新、关注食品安全、关注社区百姓,本届美食节将表彰一批“海淀区文明餐桌先进单位”,通过表彰先进,引导餐饮企业关注白领午餐、老年餐桌、食品安全等,探索建立文明城区建设、诚信经营长效机制,弘扬行业正能量。

亮点五:突出**性特征,美食节促进中西方餐饮文化交流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餐饮文化交流,美食节组委会联合朗丽兹西山温泉酒店,在美食节主会场推出为期四周的**美食盛典——“蚝/醉”美食节,现场料理世界各地食材,由朗丽兹西山温泉酒店厨师长廖伟先生主理,法焗波士顿龙虾、冰山阿拉斯加雪蟹腿、碳烤活鲍鱼、花千谷泰国虾、印度尼西亚盐烤三文鱼、港式甜品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珍馐美味让消费者在美食节现场可以大快朵颐,尽享饕餮盛宴。中西方美食的碰撞,加剧了对味蕾的冲击,带来从未有过的美食混搭,美食节推动了中西方餐饮文化的交流传播。

亮点六:互联网+餐饮O2O,网络美食节精彩纷呈

本届美食节组委会继续与百度合作,整合百度旗下的百度地图、搜索引擎和百度糯米资源,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网络推广、网络营销作用,调动参与美食节的网络消费人群,再次将美食节搬上互联网。美食节在百度糯米和百度糯米手机客户端开辟网络美食节专题,消费者集中进行品牌餐饮企业团购操作。美食节汇集百家餐饮企业联手打造“食在海淀”美食团购,为消费者奉献丰盛的饕餮大餐。*终组委会根据每家餐饮企业付款完成数量,评选出“*受消费者喜爱的餐厅”,在闭幕式进行颁奖。组委会还将与北京文艺广播FM87.6《吃喝玩乐大搜索》联合推出美食探店活动,报名成功的幸运者将参与87.6探店享美食活动。

▪ 中秋节足不出户享美食 2017兰州七里河**美食节9日开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