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是什么茶?黑茶可以减肥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茶我们都知道,那么你了解黑茶吗?黑茶是什么茶呢?很多人说喝黑茶可以减肥,是否真的如此呢?黑茶减肥效果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黑茶是什么茶?

黑茶是利用菌发酵的方式制成的一种茶叶,*初出现在西汉,源于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一笥茶”——渠江**薄片,已有2300年历史,是安化黑茶起源。后出现于唐代1034年,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由于黑茶的原料比较粗老,制造过程中往往要堆积发酵较长时间,所以叶片大多呈现暗褐色,因此被人们称为黑茶,六大茶类之一,属全发酵茶。主产区为四川、云南、湖北、湖南等地。黑茶采用的原料较粗老,是压制紧压茶的主要原料。制茶工艺一般包括杀青、揉捻、渥堆和干燥四道工序。黑茶按地域分布,主要分类为湖南黑茶,雅安藏茶(黑茶**),云南黑茶(普洱茶)、陕西黑茶及湖北黑茶。

黑茶可以减肥吗

**指出,经常喝黑茶可以减肥,因为黑茶可以抑制小腹脂肪堆积。 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在发酵过程中产生一种普诺尔成分,从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积的作用。想用黑茶来减肥,*好是喝刚泡好的浓茶。另外,应保持**喝1.5升,在饭前饭后各饮一杯,长期坚持下去。 喝黑茶为什么可以减肥? 喝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而食物纤维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时间长了,就会有饱饱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它还能燃烧脂肪,这一作用的关键在于维生素B1。茶中富含的维生素B1,是能将脂肪充分燃烧并转化为热能的必要物质。 想减肥的朋友们,经常喝黑茶可以减肥,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好不要喝浓茶,建议喝二次茶。因为喝浓茶对健康不利,可不要为了减肥丢了健康哦。

喝黑茶的好处

1.补充膳食营养,黑茶中含有较丰富的营养成份,*主要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物质等。 对主食牛、羊肉和奶酪,饮食中缺少蔬菜和水果的西北地区的居民而言,长期饮用湖南黑茶,是他们人体必需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的重要来源,有生命之茶之说。

2.助消化、解油腻、顺肠胃 黑茶中的咖啡碱、维生素、氨基酸、磷脂等有助于人体消化,调节脂肪代谢,咖啡碱的刺激作用更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