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妇女应预防冷感症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冷感症”该病是由全身或局部血液遁环不良引起的腰、背、小腹、手、足或全身发冷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许多更年期(45-55岁)的妇女都容易出现,只不过病情有轻有重而已。

科学家指出,妇女如果常常感到寒冷,可能是体内铁质不足引起。的确,在妇女的一生中,因月经、妊娠、分娩原因造成的失血、或子宫肌瘤、子宫功能性出血引起的失血,都会使相当多的妇女损失大量的铁质,而在更年期集中地表现出来,造成“冷感症”。另外,低血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患者常会引起血液循环不良,使人经常产生冷感。

为了解除“冷感症”带来的苦恼,除了请医生查明病因,适当用一些药物之外,*重要的两点是:进行饮食调节和加强体育锻炼。在饱食上应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瘦肉、鱼、动物肝脏、家禽、蛋黄、豆类、芹菜、菠菜、香菇、黑木耳等。同时要重视饮食的科学搭配,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促进机体对铁的吸收,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

中医认为,怕冷是阳气不足造成的,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些具有温热御寒的食物,以利体内阳气的补充。比如羊肉、狗肉、虾米、核桃、辣椒等都有这方面的功能。另外,生命在于运动,动则阳气生。体育锻炼也很重要,不过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贵在坚持。这样,就会使你的体质逐渐增强,贫血倾向也自然得到纠正,“冷感症”自然会*愈。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