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应正确补钙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骨质疏松症是妇女进入中老年后常见的一种病症,其防*的关键是保持有足够的钙的摄入。这是一个从妇女进入更年期前一直延伸到老年期的长期过程。为此,每个妇女都应掌握补钙的原则。

(1)早补。妇女体内的钙质从40岁前后开始就“支出”大于“收入”了,因此,一般从此时开始就应该补钙。而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也相应地从更年期前就应加以重视了。

(2)食补。人们每天都要进食,要注意选择食物的种类,尽量利用含钙量高的食物,有意识地从中得到钙的补充,并长期坚持。

(3)注意摄入时机。牛奶中含钙量*高,食入后肠道对钙的吸收在餐后3-5小时即能完成。尿液中钙的排出,主要是从血液中转入尿液,夜间入睡后空腹时排的尿钙,则几乎**来自骨钙的丢失。

故睡前喝牛奶较为适宜,同时,睡前喝牛奶还能改善睡眠。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有些食物中动物蛋白和钠含量过高会增加尿钙的排出,抗酸药中的铝也会显著增加钙的丢失。所以在补钙时,应注意这些因素的影响,或错开服药时间。此外,补钙*好不要在空腹时补,否则吸收不佳,而要在饭后服用。

(4)补钙药物的选择。传统的葡萄糖酸钙,因其含钙量太低,已很少使用。目前**的是碳酸钙和葡萄糖醛酸钙。对这类钙剂的要求是:含钙量高,价格适中,容易吸收,不含钠、钾、糖、胆固醇和防腐剂,对糖尿病、肾病、高血压患者无影响,*好同时含有维生素D。这类钙剂如钙尔奇-D,它每片含钙600毫克,还含有维生素D3,服后容易吸收,适合于中老年妇女补钙的需要。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