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药膳三则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综合征是指妇女在月经期断绝前后一段时间内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而引起的一系列生理和心理的改变,产生以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为主的临床表现。其常见症状为阵发性烦热、出汗、胸闷、易激动、情绪不稳等。在药物*疗上除少量补充雌激素外,尚未有特殊药物。现介绍***疗如下:

1.玄地乌鸡汤:组成:玄参9克,生地15克,乌骨鸡500克。制作:乌骨鸡弄净去内脏,将玄参、生地置鸡腹中缝牢,加水文*炖熟,放调味作菜肴吃。功用:补血滋阴、补肾平肝。适用于更年期肾虚,头晕目糊,气阴不足。

2.菊花百合汤:组成:白菊花6克,干百合50克(鲜品加倍)。制作:菊花略洗拍碎,干百合先泡胀,加水同煮,待干百合软烂,可加糖适量服用。功用:养心安神,平肝潜阳。适用于更年期阳亢心神失安者。

3.甘麦莲枣汤:组成:甘草6克,淮小麦15克,麦冬10克,莲子15克,大枣30克。制作:将甘草,淮小麦,麦冬三味药先煎汁取渣,用药汁煮莲子、大枣服用。功用:清心安神,养阴润燥。适用于*疗更年期妇女燥动之症。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