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做10个健康检查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骨骼矿物质密度检查

为什么需要它?

检查你是不是有可能患骨质疏松症。根据美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基金会调查,美国老年人中有将近10 00万人患有此病,其中80%是女性。

什么时候去检查?

绝经后6-7年,女性会遗失高达30%的骨质。如果绝经后体重低于57公斤,或以前曾吸烟,或成年后有过非外伤性骨折,或有家族病史的话,一定要去做骨骼密度检查。

检查做什么?

DXA检查是***的骨骼密度检查,也****。你和衣躺在病床上,X射线扫过你的脊柱、臀部和手腕。如果你的骨密度很低,医生会建议你做一个尿检,来测试你骨质流失的速度。约每年去做一次检查。

检查结果的意义?

如果你的尿检显示你患有骨质疏松症,医生会建议你每天必须摄入至少1000毫克的钙和400-800Ius的维生素D,也会建议你定期做运动。如果你患有骨质疏松症,医生可能会让你吃一些安妥良或福善美。

临床**检查和**X光照

为什么需要它?

检查**时,这两种检查都可以检查出是否患有**癌。经过这种检查的女性有97%的人至少在5年内不会复发。

什么时候去检查?

从你20岁时就要开始检查,在例行检查的时候医生应该会用手来检查你的**。到40岁时,你应该每年做一次**X光照。在月经结束后***坚硬的时候是做X光检查的*佳时间。

检查做什么?

**X线检查是用**的X线检查。如果你以前做过**X线检查,现在又用新的设备来做,那么一定要让医生把你以前的照片和现在的比较一下。

检查结果的意义?

如果检查显示你的**有些不正常,比如有小的肿块,医生可能会让你做一个胸部超声波检查或是胸部核磁共振成像。这些检查能够查出肿块是否是硬的肿块,以便确定做活组织检查是否必要。

结肠镜检查

为什么需要它?

症状出现之前检查结肠,以预防结肠癌。在结肠癌的早期,90%是可以医*的。

什么时候去检查?

医生建议在50岁的时候要做**次结肠镜检查。如果你的家人曾经在50岁前患有结肠癌或结肠息肉,你的危险性就更高,应该至少每5年检查一次。如果你做检查的时候没发现任何问题,而你也没有家族病史,那么你可以每10年检查一次。

检查做什么?

结肠镜检查是一种非常标准的诊断检查,医生用一个结肠镜——一种有着小小摄像头的工具,来检查你的肠内是否有息肉或其他生长物。

检查结果的意义?

如果发现了息肉,息肉会被切除并进行活组织切片检查。根据结果的不同,你可能做一次手术或是在未来的三年或五年内再做一次检查。

听力测试

看看你是不是有某种程度的失聪。如果是的话,赶紧采取措施,防止情况恶化。

如果你听别人讲话有困难,或者耳朵里老是嗡嗡响,或者家族有失聪病史,那么你一定要去医院做听力测试。耳硬化症、遗传性失调会导致中耳骨非正常生长,女性比男性更为明显,特别是在孕期的女性中以及15-30岁的女性中更为常见。

听力医生或是耳鼻喉科医生让你听声音时,会要求你戴上耳机,以便检查你区分不同声调的能力。

如果你的听力测试正常,那么以后每2-5年需要做一次跟踪检查。如果测试显示你有非常严重的失聪,你听到正常声音的难度就很大,可能就需要一个助听器了。

全面眼睛检查

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任何眼睛疾病,如视觉转换、白内障或青光眼,一定要做一个眼睛的全面检查。青光眼的*愈率很高。由青光眼引起的视力下降如果发现得早,*疗得当,*愈并不困难。

即使你的视力很好,也应该在40岁时进行一个基础的眼科检查,以后每2年检查一次,一直到65岁。65岁后每年检查一次。如果你有家族青光眼病史,或其他危险因素,那么在40岁前一定要检查。如果你戴的是隐形眼镜,应该每年检查一次。

眼科医生会检查眼压。眼压升高可能是青光眼的征兆。检查视神经来看是否患有脑瘤;检查角膜和虹膜来看有没有问题;看晶状体来判断是否患有白内障;检查视网膜看有没有黄斑点变性--视网膜细胞的恶化。

如果你的视力很差,医生可能会建议你戴眼镜或隐形眼镜。如果你有青光眼的征兆,开始的*疗通常是从眼药水开始,如果不起作用,再用激光*疗和手术*疗。维生素和激光*疗会延缓黄斑点变性的速度。

心脏健康检查

为了确保你没有患上心脏病的危险--这可是女性健康的**大杀手。有64%的女性死于突然性的心脏病发作,之前没有任何的征兆。

20岁开始要每年进行一次心脏检查。特别是如果你的家庭有高血压病史和先天性心脏病史,如果你是45岁以上,如果你体重超重,如果你吸烟,这项检查就尤为重要。

医生会检查你的血压,倾听你心脏跳动的声音。如果你有过胸口痛、呼吸急促,容易疲劳,医生会请你去看心脏病专家,做血压检查和心电图,来帮助确定心脏是否健康,以及以后会不会患心脏病。

如果医生确诊你的心跳不规律或者如果你有心悸的毛病,那可能预示着你的心跳频率不正常,需要进行医*。如果血压高于130/90mmhg,你可能患有高血压。

血脂分析

预防心脏病*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检查胆固醇的水平。胆固醇水平升高不仅会增加患心脏病或中风的危险,而且会增加患胆囊疾病的危险。

项检查*好从20岁开始。如果检查结果是正常的,那么以后至少每五年检查一次,一直到45岁。如果你有心脏病家族史,如果你的胆固醇水平高于200,那么你需要每年做一次血脂分析。

全面的脂蛋白分析会检测出你的血液中总的胆固醇水平,和甘油三酸酯。如果你有患心脏病的危险, 医生可能会检查你的载脂蛋白B(apoB)水平。

如果你的总胆固醇水平高于200,医生会建议你改变饮食,多做运动来改善胆固醇水平。如果你还有其他危险因素,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吃一点降血脂药立普妥。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