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保养绝招

2016-01-23来源 : 互联网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中的一个重要阶段。做好更年期不同时期的预防和**,将对女性的老年生活至关重要。更年期**应当注意以下十点:

1、了解更年期相关知识

更年期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了解必要的知识,正确认识更年期出现的症状。

2、坚持适宜的运动

适当的身体锻炼可减缓体力的下降,使自己有充足的精力和体力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3、合理的膳食

由于更年期妇女生理和代谢等方面发生变化,胃肠功能吸收减退,应限制糖、热量、动物脂肪、胆固醇和盐的摄入,补充**蛋白(奶类、鱼类、豆类、瘦肉、香菇、海产品、黑木耳等)、维生素、微量元素、钙和纤维素。以维持人体的正常代谢。

4、保持心理平衡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树立信心,消除不应有的恐惧和焦虑。

5、注意劳逸结合

工作、生活应有规律,睡前不饮酒,不喝茶,不看惊险和悲惨的影片,以保持良好的睡眠。

6、健康和睦的家庭

健康和睦的家庭,不但使更年期妇女心情舒畅,解除烦恼,而且可以化解来自工作和生活中的不良剌激,建立信心。

7、定期做妇科检查

更年期后妇女肿瘤的发生率增高,所以应定期做妇科和乳腺检查,以达到早期防*肿瘤的目的。

8、防*异常出血

对更年期后的出血,千万不可疏忽大意,一旦有异常现象,要及时诊*。

9、适度的性生活

合理适度地安排性生活,有益于心身健康。

10、讲究更年期个人卫生

①口腔卫生:进入更年期,牙齿开始松动,咀嚼功能下降,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②皮肤卫生:更年期皮肤的保护作用减弱,应经常洗澡,勤换内衣,不用肥皂洗澡,以防皮肤油脂过多洗去,引起感染;

③外阴卫生:应每天冲洗外**,以保持清洁与舒适

标签: 健康女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