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不可随意用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对白领人士来说,睡眠和吃饭一样是个大问题。由于长期过度用脑,使神经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脑内释放的兴奋物质过多,导致神经系统超负荷工作,使大脑的状态难以得到正常的**和抑制,因而易患神经衰弱和失眠。

一些白领人士经常熬夜,甚至通宵达旦,这就会使人体内的生物钟紊乱,进而破坏人脑的“睡眠装置”,引起失眠。

偶尔的失眠不必大惊小怪,而需要引起警惕的是长时间出现下列情况: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白天见过的人和发生的事,难以入睡;入睡后稍有动静就能知道;整夜做梦,醒来时觉得很累;很早就醒来,而且再也睡不着了;使用安眠药才能安然入睡。

上述失眠情况已经比较严重,需要就诊。但是**提醒使用安眠药需要谨慎。尤其需要注意不要依赖安定类的安眠药物,这类药物通过减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来镇静催眠。药物长期抑制大脑神经细胞的兴奋性,久而久之就会损伤大脑细胞,造成**性的伤害,影响记忆力、认知能力等。

防*失眠的中成药毒副作用要小得多,而且能针对失眠的内在原因进行补益、调理。

在中医看来,不少白领人士的失眠是因为阴血不足,神失所养所致,主要表现为失眠多梦,神疲健忘,头晕头痛,心悸乏力,口干津少等,可以通过一定的食疗来进行调养,而不应随时寄望于安眠药。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