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开药时问清4个问题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1.我为啥吃这种药?之所以强调“我”,是要医生考虑到你的具体情况。比如,如果医生为你开了他汀类调脂药,你就要问:“以我这个血脂水平,结合我的年龄、性别,服他汀药真能降低心肌梗死和中风的风险吗?”哈佛医学院杰瑞·埃冯教授介绍,如果你仅是“骨量减少”,没有达到骨质疏松症的程度,医生给你开了药,你要问:“我吃这个药能预防骨折吗?”

2.有没有“老药”可用?当医生开出新药、贵药时,你要问一下:“有没有相同成分的‘老药’?”如果这是一种**的药品,你还要问:“我用这种新药有什么好处?”达特茅斯卫生政策和临床实践学院医学助理教授丽莎·施瓦茨介绍,如果医生不十分肯定,你就得问问“是否有其他*疗方法?”

3.要不要改变生活方式?改变生活方式对控制病情意义重大,如对轻度抑郁症患者而言,多锻炼可能和吃药一样有效。高血压患者问问怎么控盐,2型糖尿病患者需要问问如何减肥。

4.是否干扰其他药物?在过去10年里,1/5美国人同时吃3种或3种以上慢性病药物,这些药物该如何分配服药时间,以及吃抗过敏药、止痛药、感冒药等非处方药时,需要注意些什么,这都要问清医生。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