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真的可以练出来吗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知道,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饮酒后酒精由肝脏中乙醇脱氢酶作用变成乙醛,乙醛再被乙醛脱氢酶催化成乙酸,*后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这其中乙醛能引起面红耳赤、心率加快、神经兴奋。如果分解乙醛的脱氢酶少,则乙醛多,酒量就小。如果分解乙醛的脱氢酶多,则乙醛少,酒量就大。

值得注意的是,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的活动性大小,恰恰是由于遗传因素决定的,不是通过硬练而能得到的,硬练会给健康和生命带来危险。

国外一些**的医学**做过临床测验:按纯酒精计算,一个体质正常的人,按每公斤体重每天饮1克是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依此计算,一个60公斤体重的人,按纯酒精计算,每天可饮60克,折合65度白酒2两,或啤酒2升,或葡萄酒(包括黄酒)0.5公斤。但是,由于人的体质不一样,对酒精的耐受力有差别,再加上酒的品种、人的生活习惯及气候条件等的不同,究竟喝多少酒算超量,应视具体情况而定。

不少科学家认为,每天适量饮酒有助健康。不过英国科学家*新研究显示,上述观点并非适用于所有年龄层次的人,适量饮酒只对年长者健康有益。

虽然根据研究,适量饮用红酒等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但英国科学家强调,总体而言,饮酒会增加患高血压、肝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