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因脚臭在网吧被砍死 如何才能去除脚臭

2016-01-0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一起网吧凶杀案,起因就是一位网吧上网的少年脱掉了自己的鞋子,因为脚臭与邻座起了争执,结果在争执中被刺中心脏而死。

12月8日下午,广东顺德一16岁的少年王某在容桂潮西路一网吧内上网时,脱下鞋子并将脚放在与邻座之间的电脑机箱上。他的脚臭引起邻座梁某不满,两人随后发生口角,然而事情无法“解决”之后,梁某出网吧找了把菜刀,砍中王某数刀。王某被送进医院,其中一刀刺中王某心脏,*救无效死亡。

这是一场典型的因脚臭而发生的悲剧,脚臭也困扰着不少人,因为一旦脱鞋发出异味,自己的形象全无不说,对周围的人影响也极为不好,作为自己也会非常尴尬。那么,脚臭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发生脚臭的原因,是由下列各个原因共同作用而形成。

1.潮湿的环境:脚掌是个多汗的环境。脚掌每平方厘米有600多个汗腺,比身体其他部位多出2~4倍。总共约有二十五万多个汗腺**可以分泌将近500毫升的汗水。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当水分含量高的时候非常有利於细菌及霉菌的大量滋生繁殖。

2.闷热密闭的空间:当鞋穿的很紧密,通风透气性不佳时,除了会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肤表面的PH值会产生变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会放出二氧化碳气体,这样的环境*适合脚底某些细菌的生长。

3.细菌的繁殖:因为一、二项因素的加成作用,造成足部皮肤细菌的成长,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角质蛋白,及脚汗中的尿素、乳酸成分,形成含有臭味的各种代谢物

4.霉菌的繁殖:闷热潮湿的环境会使霉菌生长,形成足癣,俗称香港脚。香港脚的症状非常多样化,并非所有的香港脚都有臭味,*容易产生脚臭的香港脚型式,就是在趾腱间,产生皮肤湿湿烂烂型的香港脚,脚臭*为严重。

5.过厚的老旧角质:过厚的老旧角质,在汗水的浸润下,会变成细菌及霉菌所需的营养来源,促进细菌、霉菌的增生繁殖,恶化脚臭的形成。

标签: 保健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