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春节期间快递会涨价吗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多家快递公司介绍,春节期间依然会提供服务,但服务区域和时间有所不同,一些快递或将在春节期间小幅提高相关服务费用。

年关将近,网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快递小哥好久放假?过年还能不能网购?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昨天,多家快递公司介绍,春节期间依然会提供服务,但服务区域和时间有所不同,一些快递或将在春节期间小幅提高相关服务费用。

春节期间会提供服务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虽然大多数快递公司的放假安排还未正式公布,但按照往年经验,腊月27(2月15日)左右,一些网点会开始放假。顺丰和EMS多个网点工作人员表示,16号左右就放假了,但是会有值班快递员。

多家快递公司重庆地区的相关负责人昨天都表示,春节期间会提供一定服务。一家快递公司江北区负责人表示,即使一些快递员过年回家,他们也会想办法**有人送货。

记者整理了部分快递春节期间的服务情况,其中圆通、申通等快递针对重庆市区的派送不会暂停,韵达和中通快递则会在全重庆范围内提供服务。部分二级快递网点在春节期间基本上都会提前关门。

价格时效会受影响

不过尽管这些快递公司部分提供服务,但是可以肯定在这个期间快递并不会太快,因为长假期间积压的快递会在这个时候统一送出,而每天所能送出的数量则是有限的。

石桥铺一家快递公司**就表示,由于人手肯定会减少,所以春节期间的配送时效不能得到**,“以前3天能收到的,可能5天才能收到,或者更晚。”他们只能**尽快配送,但不能确定具体配送时效。他建议网友临近春节期间*好不要网购商品,以免耽误**。

同时有快递公司表示,由于可能会聘请临时人员配送货物,春节期间发货价格可能会上调,“一般*重多1~2元是往年的惯例,但也可以按照网点具体情况来操作。”不过也有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服务价格会保持不变。

记者致电顺丰速运95338客服,相关人员也表示,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每票货会加收10元的节日附加服务费。另外,根据《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通知》,自2月1日起,顺丰将调整主要涉及25个省份的标准快件长距离配送,*重提价1元至2元。

申通重庆公司经理、重庆快递行业协会会员谭先生建议大家,如果要囤积年货,*好能在腊月二十五之前就下单寄件,在这之后的快件,到达日就无法**了,“基本上腊月二十五以后,我们会跟客户说清楚,快递可能要过了年才会到,如果不能接受,我们就不接件了。”

大型电商不放假

昨天,记者随机对十家淘宝店进行了调查,在过年期间,这十家店铺都要放假,*早的是一家河北的银饰店,2月10日开始放假,而其他几家淘宝店,大多在2 月13日-15日放假,**运营的时间大多在正月初十以后。“没有办法,快递放假了我们也发不出货,不可能都走顺丰,太贵了。”

昨日记者致电京东、亚马逊、唯品会等大型电商,得到的答案都是过年期间正常运营,不过到货时间要看当地的物流部门的值班情况。

对于过年期间快递普遍较慢的状况,记者向10位常网购的市民进行了调查,多数买主觉得可以理解,熟悉网购的市民也大多会提前购置过年所需物品,“大家都要过年,快递小哥平时感觉就没得啥子耍的时间。”

也有市民觉得,过年期间如果真的有东西要寄,可以接受提高价格,但*好要**时间不过,“加班工资可以理解,但是加了*就要**服务嘛!”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