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

2014-11-15来源 : 互联网

小雪节气养生注意事项

今年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节气马上就要到了,小雪节气在干燥寒冷的冬季,那么小雪节气怎么养生?小雪节气养生注意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小雪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

从这个节气开始,东北风刮得多了,由于气候虽冷却还没到严冬,很多人不太注意戴帽子、围巾。“头为诸阳之会”,即头部是所有阳经汇聚的地方,*不能受风寒,大家一定要戴帽子,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护阳气。

这个节气里,室内暖气都开始供暖,外面寒冷,人们穿得严实,体内的热气散发不出去,就容易生“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容易上*。经常听说周围的人出现口腔溃疡,甚至脸上的疙瘩也比平日里多了,这些就是内*的表现,虽然寒冷的日子里,人们喜欢吃热乎乎的食物,但是姜教授告诫大家,过于麻辣的食物*好不要吃,这会更助长体内的“内*”。

另外,寒冷干燥的室内,大多数人感到口鼻干燥,好像要冒*了,建议大家可以多喝点热汤,比如白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羊肉白萝卜汤等,既暖和又能滋补津液。这个季节的白菜、萝卜都是当季食物,富含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而且,白萝卜能清*降气、消食,非常适合这个节气里食用。

老话说,小雪节气前后一定会变天,太阳似乎被乌云藏了起来,气温也低了几度。而且北方大部分地区开始普降小雪,南方则会有降雨的天气。从这个节气开始,冬天的感觉更浓了,天气也更冷了,阴冷的天气对人的身心都有不小的影响,那么如何能够在寒冷的冬天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其中的学问可不少呢!

小雪节气前后,这段时间,天气常是阴冷晦暗的。从中医角度来讲,此时身体内循环正处于阴盛阳衰的阶段。

天气渐渐进入真正的寒冷,多穿衣服来御寒,注意保暖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要保护的就是心脏。

对于有晨练习惯的老年人来说,这段时间里,*好将锻炼安排在日出后或者午后。由于这一阶段室内外温差较大,到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提前做好热身运动。

标签: 小雪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