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今天就来为你介绍一个***,看看这位小伙子如何在土地里淘金,收割千万**的吧!要知道,如今做个新时代的“农民”,也是超级能挣*的哦!

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浪漫创业,白领小伙打造薰衣草庄园

牛仔裤、白衬衫,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幅黑框眼镜,今年28岁的靳少琼是一个长相斯文的北京小伙。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成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职员,朝九晚五的工作舒适而稳定。但在靳少琼内心深处,却始终有着一颗蠢蠢欲动的种子――学企业管理的他渴望自主创业,并且想做一个与大自然有关的项目,若能把自己对山野、农田的热爱,倾注到一份**属于他的事业中,靳少琼相信他一定会有所成就!

2008年初,靳少琼偶尔在网上看到一组风光图片:满山遍野都是美丽的薰衣草,紫蓝色的花海随风起伏,仿佛大地上延展的梦境。配图文字介绍说,这里是法国的普罗旺斯,世界**的“薰衣草故乡”,一个个紫色庄园把当地串成了辽阔无边的“香草**”,放眼望去,蔚为壮观!方圆数十里,都笼罩在薰衣草的馥郁芬芳里,那种清新幽雅的木质香味,能让人的心情变得宁静和怡然。

照片上**视觉震撼力的美景,令靳少琼向往不已。他通过查资料得知,薰衣草又称香草,原产于地中海,现已遍布世界各地,但品质*佳的产地就是普罗旺斯山区。在欧美各国,使用薰衣草香薰精油、护肤品早已成为一种时尚潮流。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靳少琼当时就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我能不能在北京也打造一个“中国版普罗旺斯香草庄园”,靠提取植物精油**呢?

经过一番调查,靳少琼发现香草市场潜力非常大。当时,国内薰衣草精油市场的进口率高达80%以上。而除了常见的紫色薰衣草,像百里香、迷迭香、罗勒、花薄荷等香草,还是每一道西餐菜肴必不可少的辅料呢!通常只要加上少许香草,即可令一道菜风味尽出。想到北京的西餐业十分发达,对香草的需求量也很大,靳少琼更加坚定了创业信心。

先后到新疆和东北两个国内*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考察之后,靳少琼果断辞职,带着创业梦想走出了写字楼。此后,为了寻找到一片理想的土地,在北京周边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经过数月的奔波,靳少琼*终把目标锁定在了距离北京市40公里的通州区漷县镇。

这个选址颇有“学问”,因为小靳早在创业之初就已经意识到,香草种植园的赢利模式可以多样化,除了提取精油、为西餐厅供应原料外,还可以向游人有偿开放满园美景!而这片土地距离京城不远不近,既能让前来休闲的都市人有一种郊游的感觉,也不会因为路途太远而感到疲累。

2008年4月,靳少琼向亲友筹借了十多万元创业资金。随后,他以每亩地600元/年的价格,与当地农民签订了10年的土地租用合同,并付清了第一年的租金。雄心勃勃的靳少琼要在这片85亩的土地上,打造中国版的普罗旺斯香草庄园!

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几经坎坷,中国版“普罗旺斯”起死回生

靳少琼专门从原产地普罗旺斯引进了一百多种品质极佳的香草种子,开始做实验性种植。他把其中的50亩地全部种上了薰衣草,并为自己的农场取名为“布拉格庄园”。

盖房子、修水渠、翻耕土地、播种施肥,靳少琼带领几十名当地雇工干得热火朝天。短短几个月,这个皮肤白皙的年轻书生,就变得又黑又瘦,但他却感觉身上充满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但令靳少琼感到不安的是,布拉格庄园里的甜叶菊、百里香、罗勒等香草都破土而出了,唯有种植面积*大的薰衣草一直没有动静。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他着急不已,便和技术人员一起走进花田,把薰衣草刨开一看究竟。当一株株香草被连根刨出的时候,靳少琼不由傻眼了:成活率几乎为零!

现实的残酷,让靳少琼经历了他人生二十多年来*低谷的日子。一想到自己东挪西借来的创业资金就这样血本无归了,小伙子的心在滴血。自己也是按照原产地提供的相关技术进行操作的,为什么就种不活呢?

消沉了一段时间后,靳少琼很快又收拾好心情,决定从头再来。经过一番努力,他向银行申请到了8万元大学生创业贷款。为了找出薰衣草“夭折”的真正原因,他再次到新疆伊犁,从当地带了一些水和土,然后用它们栽种香草做试验。

一段时间后,靳少琼和同事们终于找到薰衣草大面积死亡的原因。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原来,这里是典型的沙地,这种土壤的特点是颗粒间空隙大,土质疏松,通透性好。但由此也导致了保水、保肥性差,各种养分都比较缺乏,只适合种植花生、土豆之类的农作物。找到原因后,靳少琼和技术人员赶紧想办法改进肥料。经过反复试验,他们*终找到了一种适合薰衣草在沙地中生存的有机肥。与化肥不同的是,这是一种比较缓效的肥料,即使遭雨水冲涮也不会流失多少。

2009年,他们重新种植了一批薰衣草种子。此后的日子里,他和同事们起早贪黑,小心翼翼地照顾着这些宝贝香草,生怕再出现什么问题。

一番辛勤耕耘之后,满园的薰衣草种子终于破土而出了!小伙子兴奋不已,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然后没日没夜地泡在花田里。看着种子发了芽,他赶忙带领工人在田间浇水、拔草。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当年秋天,这片薰衣草迎来了即将收获的季节。此时,靳少琼已经联系好了化妆品公司,并谈妥了香草精油的价格,只待薰衣草丰收后提取这种“液体黄金”了。靳少琼做梦也想不到,就在这时,竟又有一场灾难从天而降!

一天清晨,靳少琼去香草田里察看时,眼前的情景顿时令他直冒冷汗,只见成片成片的薰衣草倒在了地上!少量没有倒下的,也都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眼看就要收获的薰衣草纷纷夭折,无疑给了靳少琼当头一棒。心急如焚的他只得向当地一位园艺师求教。

对方随他来到布拉格农场一看,说他们浇水太多了,薰衣草是一种怕涝的植物,喜欢稍微干旱一些的土地。根据专家的建议,靳少琼赶紧想办法为花田排水,总算挽救回了30%的薰衣草。

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边卖风景边炼油,“香草王子”收割千万**

解决了土壤和灌溉问题,靳少琼终于从这些存活的薰衣草上看到了希望。随后,他从收获的香草中挑选出一些优良种子,开始在几十亩土地上进行无限繁殖。半年后,一株株清香无比的淡紫色花儿,终于在布拉格农场上壮阔地铺展开来。

进入花季后,偶尔会有几个人来农场拍照。后来随着大家的口口相传,来此郊游、采风、拍照、谈情说爱的人日益增多。每一个徜徉在花海中的人都显得身心舒畅,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看到这一幕,靳少琼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他知道,自己就要掘得第一桶金了!

2009年8月,小靳将整个布拉格庄园用栅栏圈了起来,并请北京798艺术区的雕塑家和画家,在田块之间设计了一些充满诗情画意的圆顶茅草屋、风车、巨型彩塑等。此外,他还在农场内推出了西餐厅、花茶室、手工皂艺吧等服务项目。

有趣的是,无论是旅游、餐饮还是玩手工DIY,游人们在布拉格庄园内体验的所有项目,都与薰衣草有关。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西餐的辅料,用的都是靳少琼种植的香草;花茶则是用薄荷、百里香等调配而成,不仅口感香甜,经常饮用还具有美容效果!

王先生是北京一家**影楼的摄影师,听朋友说通州有一个近百亩的“香草**”,他就带着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慕名而来。新娘一下车就惊喜地欢呼起来:“哇,好美啊!我感觉自己忽然变成了偶像剧《薰衣草》中的女主角!”第一次见到如此壮丽的风景,王先生也被眼前随风起伏的花海所震撼,扑鼻而来的芬芳气息,使他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结果,这套以薰衣草庄园为外景地的婚纱照,拍出了令人惊艳的效果,不仅男女主人公满意之极,它还成了影楼招揽顾客的利器。前去拍照的新人们,一见到这组美图,就当即表示他们也要去布拉格拍摄!

随后,靳少琼又主动出击,与北京十多家大影楼取得了联系,并让自己的薰衣草庄园成了他们的首选外景地。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在这些影楼的集体推广下,布拉格庄园很快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景区。几个月后,入园人数就翻了4倍,靳少琼的收入也一下提高了70%。2010年,是靳少琼迎来创收的第一个年头,饱尝创业艰辛的他当年斩获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00万!

但作为一名颇有经济头脑的大学毕业生,小靳并没有就此满足,他开始思索一个新的问题:薰衣草直到每年六七月份才开始绽放,而花期又只有短短数月,如何弥补它的空档期,使布拉格庄园内一年四季都鲜花摇曳、芬芳醉人呢?靳少琼想到了扩大种植品种。

2010年7月,靳少琼又向周边的村民租下了四百多亩土地。至此,小伙子终于梦想成真,一下子把创业疆土拓展到了550亩。不久后,除了满园淡紫色的薰衣草,布拉格庄园内又有鲜红的玫瑰和黄灿灿的油菜花、向日葵傲然绽放。

如今在布拉格庄园,春天能够看到成片的金黄油菜花;春夏之交会出现大面积的观赏向日葵,以及热烈绽放的红玫瑰;夏秋两季,美到令人窒息的薰衣草则会铺满庄园。此外,靳少琼还在园子里种植了上百种各色香草,除了观赏,大部分都可以作为烹饪的香料来使用。靳少琼把香料卖给北京本地的西餐厅,从薰衣草中提取的精油则远销到上海、香港乃至加拿大和比利时等地。

发展到2011年,这片被网友们称作“中国*美田园”的热土,每周都会迎来数千名游人。在蓝天的映衬下,布拉格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在风中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花香四溢……更令他喜出望外的是,将在今年年底开拍的偶像剧《夏日恋歌》剧组,日前还把布拉格庄园定为了外景地,并与小靳签了合作协议。

想创业不知道做什么好?今天的靳少琼已经拥有千万身家,而比赚取物资**更重要的是,每天能守着一个几百亩大的薰衣草庄园创业,把青春激情挥洒在美丽的大自然中,这种生活本身就令他感到满足和幸福!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