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证协会:20%的老人遗嘱不是留给亲人

2014-09-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11月重庆市推出了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办理遗嘱**,为80岁以上老人免费保管遗嘱,目前已经办好了500多件遗嘱**,95%遗嘱都是涉及到房产,其次是存款、基金和股票等。

令人关注的人,这些遗嘱中,遗产继承对象,80%是孙子女、子女、配偶、直系亲属,15%的老人没有留给未尽到赡养义务的子女,5%的是留给自己尽有赡养义务的外人,包括有邻居、保姆及居委会和单位等。

对谁好,对谁不好,其实老人心中有杆秤,有些老人甚至发生过一年变更三次遗嘱的情况。重庆市公正系统称,对于老年人来办理遗嘱增加一个**犹豫期,可以提前来做好登记,等回家考虑好之后再来办理,目前重庆市2013年遗嘱**1500余件,2014年上半年600余件,数量较十年前增加了八倍左右。

标签: 重庆遗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