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窗帘怎么选?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我的卧室是暖色的,配什么样颜色的窗帘好?

颜色各具品格,要根据不同居室的特点,选取不同“品格”的颜色。一般来说,客厅选暖色,书房用绿色。卧室选平衡色、静感色调,如奶黄色墙壁,可配浅棕色;棕红色家具,可配绛黄、土黄等色;白色家具,可配淡红色。餐厅窗帘如果用黄色做底,饰以白色网扣则更好。光线偏暗的朝北房间,用中性偏冷色调,情调优雅;采光较好的房间,用栗红色或黄色窗帘,会把强光调节成纤柔的散光。

窗帘色彩重在协调,而且也应有所变化。比如,墙面和家具偏黄色调,窗帘用米黄、杏黄,这种配色虽然达到了整体美,但呆久了会觉得“晕”,此时就该换成浅蓝、绿色等。又如,淡湖色的墙面、中绿色的窗帘,虽然色彩统一,但感觉太冷,调整到浅暖色调,就解决了这一问题,但颜色反差不宜过大。

夏季用质料轻薄、透明柔软的浅色纱或绸;冬季用厚实细密的绒布,颜色暖重;春秋季以花布、厚料冰丝、仿真丝为主,色泽以中色为宜。而花布窗帘因活泼明快,四季皆宜

颜色也有生命,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性格。黄色代表温柔、恬静;绿色代表养心、养目;红色代表喜庆、艳丽;咖啡色代表沉稳、成熟;紫色与玫瑰色代表幽婉、华贵;青色代表邃远、深沉;而蓝色则代表宁静、宽阔。根据不同居室的特点和个人爱好,应选取不同“性格”的颜色。客厅应选暖色窗帘,既热情又豪华;书房就*好用绿色;卧室选平衡色、静感色窗帘较好;而餐厅则适合用白色;光线偏暗的朝北房间,适用中性偏冷色调,情调优雅;采光较好的朝阳房间,则选挂粟红色或黄色窗帘,以便将强光调节成纤柔的散光。

窗帘色彩的选择,重在“协调”。其色调、质地需与房间的家具、居室的装潢风格以及室内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相协调,以形成统一和谐的整体美。再有,窗帘的选择,与主人的心理感觉、色彩喜好相协调,才是*关键的。例如红与绿、青与橙、红与蓝、黄与紫的颜色搭配就会使人产生不好的心理感觉,而这些不协调则主要体现在窗帘与地面、家具和床罩的颜色搭配上。例如墙面和家具偏黄色调,而窗帘也采用米黄、杏黄,这样选色,虽然看似和谐,但是若在如此配色的居室待久了,心理上难免会感到“晕”,所以选淡蓝、绿等颜色就比较合理。又如,淡湖色的墙面,采用中绿色的窗帘,色彩统一,但给人的感觉偏冷,用中色调到浅暖色调,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而选购窗帘色彩、质料,也应区分出季节的不同特点。夏季用质料轻薄、透明柔软的纱或绸,以浅色为佳,透气凉爽;冬天宜用质泽厚、细密的绒布,颜色暖重,以突出厚密温暖。春秋季用厚料冰丝、花布、仿真丝等为主,色泽以中色为宜。而花布窗帘,活泼明快,四季皆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