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风水中客厅茶几要如何摆放?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客厅风水中,茶几要如何摆放?客厅是居家生活活动的主要场所;因此客厅风水在装修风水中显得格外重要。茶几是客厅主要家具之一;其形状、颜色、摆放位置都影响着客厅的风水好坏,那么在家居风水中,客厅茶几到底要如何摆放呢?

客厅茶几一般摆放沙发前面或两旁,与沙发的摆设互相呼应。茶几是用来摆放茶具,可摆设饰物或花卉,以美化环境。在风水学中,沙发是主茶几是宾,沙发较高是山,而茶几较矮是水。两者互相配合,山水相依,才符合风水之道。

沙发为主宜高大,茶几为宾宜矮小。如果茶几面积太大,则有喧宾夺主之嫌,这样的格局,并非吉兆。化解之法,*简单的莫如更换茶几,宾主配合有致,也不致碍眼。

如何选取茶几?

客厅茶几的选取,宜以既低且平为原则。一般是人坐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较为理想。摆放在沙发前面的茶几应有足够的空间,若是距离太近,则感诸多不便。

茶几的形状,以长方形或椭圆形*为理想,圆形的亦可,但**不宜选用带尖角的棱形的茶几。倘若沙发前面的空间不充裕,则可把茶几改放在沙发旁边,这两旁的茶几便有如青龙、白虎左右护持,令座上之人有左右手辅佐。这样,既充分利用空间,而且也符合风水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