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丝工艺品制作方法 铁丝工艺品制作流程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铁丝工艺品是我国众多传统的手工艺制作中的一员,是劳动人民心灵手巧的体现。那么铁丝工艺品制作方法及铁丝工艺品制作流程是如何的呢?

我们先来看看集实用性、艺术性于一身的铁丝*饰架是如何从一根根*普通的铁丝变成精致工艺品的。铁丝*饰架的制作需经过多个步骤的处理,从原材料的调直、压丝、搓丝、弯制花式、框架组装、焊接、泡制与晒干、验收、喷漆、到烤制等制作来完成,制作的难易程度适中,精细度要求较高,做好的*饰架的两个抽屉、两扇柜门都是可以开启的,这是依据真实的柜子按比例缩小设计而成的,深受用户喜爱。其中的大部分步骤对制作其他的产品都具有借鉴意义,希望通过这件作品制作程序的介绍,带给观众朋友们举一反三的效果,从而制作出各种喜欢的作品来。

一、铁丝工艺品的原材料处理

*先我们根据制作的需要,准备好原材料。制作铁丝*饰架需用到的铁丝种类有铁丝表面被抛光后的光丝,周围被一圈圈细铁丝缠绕后变成的祥丝,把中间的光丝拿掉,中空类似弹簧的马丝,还有经过自己加工处理后周围带花边的花丝等。

二、调直处理

这些铁丝原料从厂家引进来时,大都是成堆弯曲状,要完成铁丝*饰架的制作,需先对铁丝原料进行调直处理。调直铁丝时用到的工具为经过改造的台钻,钻头呈钩状,水平冲前,用来固定铁丝的一端。先把成堆的铁丝拉伸开,*好能两人配合,一人松铁丝盘,一人缓缓外拉。确定好需要的长度,将铁丝的一头拧紧固定在台钻上。一头由其他工人用钳子将铁丝牢牢夹住。用手轻扶铁丝处,开动台钻。正反向交替转动,以达到既***铁丝的韧性又能充分调直的效果。确认已经调直后,将铁丝从台钻端剪下即可完成。

三、压丝处理

接下来,我们需要把部分铁丝原料进行压平处理,即压丝。压丝将在做一些局部的弯制与修饰的操作中用到。压制铁丝由专用的压丝机来完成,*先把铁丝原料慢慢的穿过放入口放入压制轮中,放入口的作用是在压丝过程中铁丝不会随意摆动,使压制出的铁丝均匀,平滑。随着轮子的转动,另一人要及时的把穿过压制轮的铁丝拿上并拉伸出来。操作时两人的力度要配合恰当,以免出现危险。而后,把整根铁丝按照需要切成小段,这就是经过压丝处理后的铁丝。不同的铁丝原料压制出的铁丝形状也不相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