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纶是什么面料? 锦纶和涤纶的区别汇总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少听人家说什么锦纶面料,其实锦纶面料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说法,实际上锦纶面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尼龙面料,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

锦纶是什么面料?

锦纶又被称之为尼龙,是世界上出现的**种合成纤维。它的学名是聚酰氨纤维,又称耐纶(Nylon)。英文名称Polyamide(简称PA),其基本组成物质是通过酰胺键—[NHCO]—连接起来的脂肪族聚酰胺,是中国所产聚酰胺类纤维的统称强度高.耐磨性,回弹性好.可以纯纺和混纺作各种衣料及针织品。尼龙的出现使纺织品的面貌焕然一新,它的合成是合成纤维工业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是高分子化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锦纶面料的特点:

锦纶面料是羽绒服、登山服、渔网等成品的*佳材料,它常与其它纤维混纺或交织,它的特点如下:

1、结实耐磨性,是织物中*优的一种,比其它纤维织物高很多;

2、锦纶织物较轻,穿着更舒服;

3、弹性及其**很好,不过其织物容易受到外力而变形;

4、化学稳定性也很好,耐碱不耐酸;

5、锦纶织物的吸湿性在合成纤维中是比较好的;

6、耐光性和耐热性都比较差,织物久晒就会变黄,强度下降。

锦纶和涤纶的区别:

【涤纶】仿丝绸感强、光泽明亮,但不够柔和,具有闪光的效果,手感滑爽、平挺、弹性好。手捏紧绸面后松开无明显折痕。经、纬沾水后,不易扯断。

【锦纶】光泽较暗淡,表面有似涂了一层蜡的感觉,色彩不鲜艳。手感硬挺,手捏紧面料后松开,有折痕,能缓慢**原状。经、纬纱牢度大。

锦纶是什么面料?相信介绍到这里大家都比较了解了吧,在家居中也常常可见锦纶面料的软装布艺物品,其实锦纶就是我们日常说的尼龙,并不是什么新奇的面料。;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土巴兔学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