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修重装饰”渐被认可 设计师建议正确看待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业主到家装公司找设计师设计装修方案时,设计师们常会建议业主“重装饰轻装修”。设计师翟跃光表示,随着人们对室内设计认识的不断加深,重装饰轻装修的装修理念逐渐被认可。所谓的重装饰轻装修,指的是尽量保持房间的原始风貌,减少不环保材料的使用,在此基础上通过后期的软装加以装饰。简单来说,就是前期的装修施工逐渐趋于简单化,后期的装饰设计越来越被人们所看重。

很多业主对重装饰轻装修存在误解。有人认为轻装修,节省了部分装修环节,那就节省了装修费用,可以省下一笔*。翟跃光说:“轻装修不代表省*,它的理念是倡导环保。以前的装修涉及的造型较多,费用多半被装修造型用去,匀给装修材料的费用较少,所以材料的质量相对较差。现在人们采用的绿色环保材料,以前用40、50元一块的地砖,现在用上百元地砖,防滑性能好、质量好、产品较环保。这样算下来,装修费用并没有少许多。”新的装修理念,是把先前装修费用比例做了改变,将较大比例的费用花在装修材料上,包括装修墙壁所用涂料、壁纸、墙砖,地板铺设所用的地砖、木地板,水电工程的改造等部分装修的花费一般说来占整个装修花费的60%以上,其余40%用在后期的装饰上。

另外,一些业主认为重装饰,是在原有的设计上增加大量的软装修饰,更能凸显新设计理念,体现人文设计。对此,翟跃光解释,业主应该正确看待重装饰轻装修。前期的装修与后期的装饰是有主次之分的,即使装修理念改变,但装修仍是室内设计的主要方面。居室的整体风格还需前期装修决定,后期的装饰是起到烘托居室整体气氛。

“不断更新装饰品就能改变家的风格这是一种不正确的认识,业主过量的增加软装,反而有种花多不艳的感觉,徒增居室杂乱之感。”翟跃光说,后期的装饰与前期的装修风格相匹配,在选择软装饰品时一定要与室内的主色调相统一。恰当地运用点缀品,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