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住证如何办理? 详细步骤看过来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出门在外我们需要准备齐全的证件,现在工作很多人都是背井离乡,在他乡居住我们需要一定的居住证件,过去叫暂住证,现在大多城市已经改为居住证,那暂住证如何办理呢,小编来和大家说说暂住证办理的流程步骤:

一、什么是暂住证?

暂住证(TemporaryResidencePermit)这个词据说为深圳*创,是深圳移民文化的一个标志性符号,它让初到深圳的外来人口拥有了暂时居住的权利和一个身份,这个词语本身蕴涵着生活的不安定性。中国“打工博物馆”的**件展品就是暂住证。后来暂住证制度在中国流传开来,暂住证是特定时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国不少地区已取消暂住证,由居住证代替。

二、暂住证如何办理?

暂住证如何办理(个人)

*先填写出申请表,贴交相片;

其次由用人单位持申请表、上述资料到市、区劳动或人事部门办理用工手续;

然后持已办理用工手续核验的《深圳市暂住人口登记表》(贴有身份证、上年度暂住证复印件或《暂住户口登记凭证》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办《深圳经济特区劳务暂住证》,缴交证件工本费(每证15元),领取收费票据。

十五个工作日后凭收费票据到申办地领取暂住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