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对居家气场的重要影响

2014-08-10来源 : 互联网

住宅大门是内外空间分隔的对外部标志,它是控制进出,保护隔开本宅与外界的道路,即是气口所在。

阳宅之门接纳外界的气息,犹如人体之口接纳食物一样重要。

好的大门能提高主人对外的运势,阳宅中的三要“门、主房、灶”及六事“门、路、灶、井、坑、厕”均把门当做**要素。

它是生气的枢纽、住宅的面子,又是划分社会与私人空间的**道屏障。

开门原则

(一)开门四主向

中国传统的南、北、东、西四大方位以四神实性动物来象征表示,分别是:孔雀、蛇龟、青龙、白虎。其方位口诀为:“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一般的房屋开门有四个主要选择,即开南门(朱雀门)、开左门(青龙门)、开右门(白虎门)、开北门(玄武门)。

(二)开门需配合路形

1、开朱雀门

前方有一宽敝绿茵、平地、水池、停车场,即是有明堂。这样,外气聚于前就用中门接收,门便适宜在前方中间。

2、开青龙门

风水学里以路为水,讲究来龙去脉。地气从高而多的地方向低而少的地方流去,如果大门前方有街或走廊,右方路长为来水,左方路短为去水,则宜开左门来牵引收截地气。若单行道车辆由右向左行驶则应开左门来牵引财气。此法称为“青龙门收气”。

3、开白虎门

如果大门前方有街或走廊,左方路长为来水,右方路短为去水,则住宅宜开右门来牵引收截地气。若单行道车辆由左向右行驶则应开右门来牵引财气。此法称为“白虎门收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