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伏天被认为是*热的一段时间,民间有俗话云:“冷在三九,热在三伏。”我国四大*炉城市,伏天期间可达四十度以上,而北京气候却不同,在伏天里有时也阴雨连连,跟南方的黄梅天一样。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2014年伏天是什么时候?2014年伏天开始时间为:夏至日的第三个庚日为初伏,也就是今年的7月13日,初伏10天,接下来就是中伏和末伏分别为20天和10天,有的年份中伏为10天。秦汉时盛行“五行相生相克”的说法,认为*热的夏天日子属*,而庚属金,金怕*烧熔(*克金),所以到庚日,金必伏藏。于是规定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为初伏。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