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点子 重庆美女创业开温泉

2014-04-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新点子能为你带来非常多的**,你知道什么样的点子能发财致富吗?重庆美女创业开温泉,发财致富。一个一文不名的打工妹到一个身价千万的企业家,重庆妹子刘英花了四年时间。“进城打工—创业—致富”,仅从履历看,刘英的**轨迹并无特别之处。

不过,如果用一张“**递增表”来表示她的**速度,却会令人震撼和惊讶:20岁,进城打工,总资产:500元;23岁至24岁,发现“人造温泉”商机,寻找并说服**研发“温泉片”;25岁,辞职自办公司,总资产:2万元;不到29岁,任重庆香池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资产:超过 1000万元。

跟着感觉走,紧抓住梦的手,脚步越来越轻越来越快活……29岁的重庆妹子刘英是听着苏芮的歌长大的,而这*《跟着感觉走》也是刘英*喜欢的一*曲目。对于自己今天的成功,刘英归结为自己拥有一双紧抓住梦的手。

1976年,刘英出生在重庆荣昌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少女时代的刘英并无过人之处,老老实实读书,性格不温不*,成绩也普普通通。20岁那年,刘英考上了重庆渝州大学,但因家里太穷,交不起昂贵的学费,只好弃学跟着村里的姐妹,到重庆打工挣*。几经辗转,在老乡的介绍下,她到重庆南郊的一家天然温泉宾馆当了一名服务员。做浴室服务员非常辛苦,每天等客人泡完澡忙完一切后,已经是凌晨两三点钟了。辛苦还好说,可有时还会受到一些素质差的人的骚扰,这让刘英很难堪。她也曾想到过换工作,但想到找工作的不易,于是便坚持了下来。

重庆的温泉跟*锅一样有名,从大山底流出的天然温泉水,直接用水管放到每一个澡池里,洗一次天然温泉要花费上百元。尽管价格贵,但来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客人中,刘英认识了一位重庆天原化工厂的殷工程师,因为他有多年的皮肤瘙痒病,所以常来。半年下来,温泉让他的皮肤病得到了*疗,精神也好了很多。但因洗一次天然温泉价格太贵,而且每次来时路途遥远,每一次洗过温泉之后,殷工程师都免不了感叹:要是这温泉水能在城里,天天让我洗就好了。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殷工程师的话,对刘英触动很大。她想:如果这种“温泉水”能人工造出来该多好,要多少有多少,不只是有*人才能享受,普通的老百姓也能洗。刘英为自己的这个想法而兴奋:真有这种人工温泉水,市场肯定很大,经济效益也一定不错。

可当刘英把这个想法对一些同事说起时,她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说:“如果有这种可能,还能轮到你来造吗?你不要异想天开了。”难道打工妹就不可以有梦想吗?刘英不服气:任何事情都是先有想法,然后才变为可能;可不可以,要先试试才知道。

固执的刘英并没有因为同事嘲笑而放弃梦想,她暗下决心一定要造出温泉水。要造人工温泉水,*先得先搞清温泉水的成分。于是,刘英利用一个休息日,取了一瓶温泉水到城里去找技术部门化验。可拿到化验结果后,她却一片茫然。由于她的化工知识有限,化验单上的内容她一点也搞不清。她这才知道,要人工造出温泉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2000年初,刘英只好暂时将造温泉水的想法埋在了心里。她决定报名去读函授大学,努力钻研有关温泉方面的知识,先充实和提高自己。就在刘英读函大期间,因为长时间出差,很长时间没有来洗天然温泉的殷工程师又来了,于是刘英将“人造温泉”的事告诉了他。殷工程师听了很吃惊地对她说:这个主意太好了,我搞日用化工研究几十年,都没有想到这个点子,却被你想到了!我很乐意帮助你实现这个梦想!

有了殷工程师的帮助,刘英信心十足。具有专业知识的殷工程师很快就弄清了温泉水的成分,并结合中国****温泉(西安华清池、重庆东泉、小汤山、黄山等)所含的矿物成分及其含量,集其精华,用现代高科技研制成人工温泉浴片。在随后半年多的时间里,刘英和殷工程师又跑了多家日化厂及洗涤用品厂,咨询了行业**,逐步备齐了各种原材料开始做产品实验。2000年底,产品通过了重庆市卫生防疫部门的各项检验,并通过了皮肤刺激测试,确认为无毒、无害、无刺激性的健康洗浴用品。

2001年初,根据天然硫磺温泉成分研制而成的“温泉浴片”终于成功了。经多人试用,效果良好。梦想变成了现实,刘英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她为温泉浴片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香池莲”。

然而好事多磨,要让“温泉浴片”真正进入市场却并不是像刘英想象的那么简单。*先,投入资金建厂成了摆在她面前的第一个难题。不顾家人的反对,刘英辞了职,拿出省吃俭用积蓄的两万多元*,在殷工程师的指导下,开始建厂生产“香池莲温泉浴片”。产品出来后,推销又成了刘英的又一个难题。重庆大大小小的浴室、洗脚城有2000多家,当她上门推销时,很多老板感觉很新鲜,但都不大相信,只同意先试试;而更多的人以为她是一个骗子,没等她把话说完,就把她轰走了。

刘英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她知道,只要客人对产品满意,浴室就一定会接受自己的产品。一年多的时间里,她跑遍了重庆大大小小的2000多家浴室、洗脚城。她利用自己多年在温泉浴室工作的经验,每到一家,就给老板及顾客详细讲解温泉浴的好处,让客人先感受,并承诺如果效果不好可以不给*。

这一招还真的有效,客人在试用了刘英的产品后,反映都很好。对于客人来说,在城里普通的浴室就可以泡温泉,价格却只是郊区天然温泉的1/20,既可保健又能享受,何乐而不为。对老板来说,不仅增加了服务项目,也可增加收入。令人惊讶的是,当地有十多家浴室还以泡“温泉浴”为招牌招揽顾客。此后,刘英又将销售面扩大到了宾馆、酒店、超市、药店。2001年5月,刘英的“温泉浴片”作为一个亮点,还上了重庆电视台的“日子”节目,“温泉浴片”得到了更多老百姓的称赞。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刘英的“温泉浴片”有了稳定的销路。在殷工程师的建议下,刘英以殷工的名义申请了专利,注册了“香池莲”商标,并成立了重庆香池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产品市场推广和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