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怎么样才能点来抓住品牌本质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商业中,品牌这个词,谁都绕不开。要想有高附加值,必须有品牌。一个企业从诞生创业开始,就面临如何打造品牌的问题,而当一个企业创业做大的时候,往往面临品牌 如何保持活力以及持续发展的问题。但是品牌这个词,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将其理解透、做透,并且也没有**正确的答案。那么,你知道创业者应该怎么样才能抓住 品牌本质呢?

然而,我们现在谈品牌,我们更多都在谈**的那些**的**的外国的品牌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本土的品牌被奉为**的并不多,一方面,****在**舞台上的影响力还不够强大,另外一方面,中国企业建设品牌的意识、能力和理论、方法、工具都还有很多欠缺。那么到底如何理解品牌这件事情?现在加入凤凰网担任副总裁的徐进先生就和我谈过,我们需要去追寻品牌的本质。

就这几年我和很多企业的接触,分享一些观点思考如下,欢迎您来补充和延展:品牌到底是谁的?在很多企业,**认为品牌是自己的,因此往往给品牌赋予一些类似“****”“谁与争锋”“大”“强”“王”的核心诉求,**个人主义的色彩来建设品牌,并且与消费者利益点毫无关系,例如“**不仅仅是世界500强……”“我们是***的**者”,这些概念作为品牌的管理者,貌似将自己的竞争力都表达了,但是,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它并不见得是真正吸引消费者的核心驱动力。

所以,“品牌是谁的”一定是企业要换位思考的?事实上,品牌永远是属于消费者的,因为品牌不仅要追求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追求消费者的份额,消费者份额靠的是对心理的争夺,而不仅仅是对货架的争夺。品牌到底有多重要?品牌带来品牌溢价,即附加值,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有一句名言:“假如我的工厂被大*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当所有的产品陷入同质化的竞争,驱动消费者的消费核心是品牌价值,中国有大量的市场有品类无品牌,比如茶叶、比如农产品深加工领域,这些领域稍微重视品牌就能获得成功,你想象过鸡蛋你也需要看品牌吗?看看现在德清源、咯咯哒等等品牌在超市销售的*爆,就会发现品牌带来的附加值有多大。

品牌之战是不是产品之战,而是消费者认知之战。不是产品做得有多好,而是消费者感受到你的产品是什么,消费者头脑中的印象和事实一样重要,所以说,消费者的认知就是事实。因此,品牌关键是要提供给足够的可感知的消费者利益,要关注的消费者的心理,感性的价值感知比理性的感知更加重要。4.品牌是一种生活方式。品牌对于很多消费者是一种场景特定的符号、流行和文化。例如,同样的一辆摩托车,哈雷摩托可以卖到汽车一样贵,原因就是它抓住了一个消费族群对于一种符号的追求,一项对哈雷摩托消费者的研究发现,很多消费者买哈雷摩托是彰显自己的**魅力。很多品牌都因为制造了流行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做品牌就是要引领一种生活方式。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