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者可以从东京申奥演讲学到什么?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创业信息都是可以从许多事件中发现商机。申奥成功所带来的益处不仅仅局限在金融方面,它还有望面向21世纪,重塑日本的未来。那么,投资创业者可以从东京申奥演讲学到什么?

东京市申奥代表团可能刚刚发表了全世界*具价值的演讲。*近,在一场令投票委员们大为赞叹的45分钟陈述之后,**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OlympicCommittee)向东京授予了2020年夏季**会(2020SummerOlympics)的主办权。据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SMBCNikkoSecurities)表示,**会可能会给东京及该地区带来价值40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东京街头一片欢腾,对于东京民众而言,申奥成功所带来的益处不仅仅局限在金融方面,它还有望面向21世纪,重塑日本的未来。日本的一篇新闻报道称,东京申奥代表团的*终陈述“征服”了96名**奥林匹克委员会中的投票成员――乃至那些先前还对在东京举办**会持怀疑态度的成员。

Seven46是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咨询公司,并且帮助东京成功获得了2020年**会的主办权,其创始人兼*席执行官尼克瓦利(NickVarley)表示:“一场精彩的演讲总是会让你的支持者更愿意为你投票――它会强化他们的支持――而那些抱观望态度的成员将会由于他们所看到的转向支持的一边。”我和瓦利进行了一次交谈,他告诉我他所面临的*大挑战是将日本的演讲者们带出他们的舒适区,用“西方风格”来做演讲。我对这个短语很熟悉。

一些我所著的书籍在日本十分畅销,日本人民告诉过我他们喜欢视觉化、有感染力和激情,并且有很多故事的演讲。有些人将它称之为“美国”风格。我提醒他们,他们所描述的风格并不是“西方”风格或者“美国”风格,这几乎是种在说任何语言的观众中都能起到鼓舞作用的风格!作为一个在新闻学、传播和公共演讲方面拥有25年经验的专业人士,对我而言,东京申办2020年**会时的*终陈述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为优秀的团队演说之一。

在其成功背后存在七个原因;利用这七条法则,你就可以将自己的演说变成一场**会水准的陈述。1、创建令人赞叹的时刻。在鼓舞人心的演讲中总是包含着我所称之为的“惊艳时刻”――这个时刻令人惊讶,往往出乎意料之外,可以引发观众的情绪反应。**奥林匹克委员会本来预料日本会做一个“传统的”(或者说正式的)介绍。然而这场陈述却开启于**伤残人运动会的选手佐藤真海(MamiSoto)明亮而面带微笑的脸庞,她讲述了在其19岁那年由于癌症而失去小腿的故事。

然而她决心有所成就,她去上了大学,参加了田径运动,并且成为了一名**会的选手。“我在这里是因为运动拯救了我,”佐藤真海告诉台下的观众。瓦利表示:“传统的申奥陈述以及日本的文化都会让人以为例如地方长官或者*相之类的高层领导会率先登台演讲。观众们会本来预料陈述会有些正式,先是*重要领导的发言,接着其他领导依序发言。我们决心打破这种刻板印象。从佐藤真海登上演讲台的那一刻起,这场演讲就很显然将不会是一场传统的演讲。”

展示视频和照片。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媒体的时代,每分钟都有长达100小时的视频被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在鼓舞人心的演讲中也会有包括图像和视频在内的多媒体元素。在一场传统而正式的PPT演讲中,幻灯片上会有很多字。然而,所有在佐藤真海率先进行的五分钟演讲里播放的幻灯片都有照片,有些照片展示了佐藤真海正在用假肢参加田径比赛的情形。视频同样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东京申奥的陈述中包含了四个视频,视频中结合了音乐、图像以及在移动场景中的年轻运动员。“我是一个可视化辅助应该完全“可视化”的坚定信徒,”瓦利称,“这和一场日本的标准演讲有很大差异。我们建议在一个由多语种和多国籍的群体组成的观众面前,幻灯片应该是文字的可视化图解。”

遵守十分钟守则。研究人员发现人类的头脑在十分钟后就开始不能集中精神。我建议在演讲中每过十分钟或者更少的时间就应该有个“软中断”,这可以让头脑得到休息,令观众重新融入到演讲中并且保持他们的亢奋状态。东京申奥的演讲就是这样做的。在45分钟的演讲中,演讲台上轮换了七位演讲者。再加上四个视频,这也就意味着观众听同一个声音演讲不会超过三到四分钟。

讲述自己的故事。讲故事是与人们在情感层面上互相连结的*好方式。很少有商界领袖会讲述故事,而在日本企业中传统的PPT演讲和在任何其他国家中和任何其他商务场合下的PPT演讲没有任何区别――很少会讲述故事。而东京的申奥陈述截然不同。包括*相安倍晋三(ShinzoAbe)在内的每个演讲者都分享了一则关于运动如何改变自身生活的轶事。安倍晋三讲述了一则关于射箭的故事,1973,刚进入大学的安倍晋三就开始练习射箭,而就在那之前一年,射箭重返奥林匹克竞技项目。

你会记得开启了演讲序幕的佐藤真海。她讲述了一则关于2011年海啸的故事,还有它所带来的后果。她说,“海啸袭击了我的家乡。有整整六天时间我都不知道我的家人是否都还活着。而当我找到他们之后,我个人的幸福比起全国的悲伤来说简直不值一提。我收集了学校中的消息并把消息带回家。我还参加了粮食供应。其他运动员也一样。我们还一起组织了体育活动来帮助大家恢复信心。就在那时我才看到了运动真正的力量:创建新的梦想和微笑,给人们带来希望,并且将人们团结在一起。”

坚持“三”法则。如果你追随过我的专栏,那你大概会知道我是个将一则故事分为三部分的坚定支持者。这样故事听起来会更清楚,并且科学表明我们在短期记忆中只能记住大约三个要点。你会发现“三”法则贯穿了整个演讲的始终。例如,日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TsunekazuTakeda)谈到了东京的三个核心优势:传递、庆典、创新。“传递,因为人们可以相信东京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庆典,因为东京将会举办一场前所未有而惊人的城市中心派对;创新,因为东京将提供其所有的创造力和技术来造福这场全世界的运动。“大多数其他的演讲者也在他们的演讲中使用了“三”法则。

展示热情的承诺。大多数鼓舞人心的演讲者们总是在演讲中传递他们的激情、热情和兴奋。不是所有的演讲者都可以非常自如的做出一个饱含情绪感染力的演讲,但是瓦利鼓励他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并且从个人角度发自内心的向**奥林匹克委员会提出恳求。瓦利鼓励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面带微笑,并且用色彩强烈的措辞来不断重复他们对于运动的热情,以及对于东京市的热情。结果,这场演讲比**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成员们所预料的更为真诚和具有感染力。

东京2020年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面向观众,用一段真诚而充满激情的恳求做了总结陈述:“东京是一座处于合适时间的合适城市。一座愿意传递的城市。一个愿意分享并且支持奥林匹克价值的民族。我们的人民将会不懈地与你们一起努力,拥护那些珍贵的价值。”如果你观看了这场演讲,你还可以看到每个演讲者在自己的陈词中都做了一个强有力的手势,他们将拳头抬到自己的胸前以表达自己的激情。这个虽然小却很明显的手势也反映在了*后的视频中,视频中展示了做着相同手势的来自于不同国家的儿童,他们正在为**会接受训练。

安排练习时间。*好的演讲都是不断排练产生的。这场9月的演讲从7月就已经开始彩排了,每个演讲者都努力练习语言(演讲中使用英语和法语发言)、发音和演讲。所有的演讲者都很早就抵达了活动现场,在一个模拟实际场合的大礼堂内进行了超过一个星期的彩排。甚至连日本*相也在*终陈述之前排练了自己的演讲部分。“练习非常重要,因为你练习得越多,到时就越不会紧张,”瓦利说。“你将会有信心,因为你知道自己是这场游戏中的佼佼者。临近登台,当你的神经开始紧张不安时,先前反复练习的事实能让你找回自己的力量。”你的下一场演讲可能不会影响整个国家的士气,但对于你的公司或事业而言,一场出色的演讲可能意义重大。在任何语言、任何国家中,这七项原则都能确保你马到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