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大学生合伙创业开网站卖水果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使人发财致富,而********以减轻国家的就业压力,还能让自己实现梦想。重庆邮电********网站卖水果,月收入近两万元。

这20多名大学生利用网站和**线上接单,线下配送,运行4个月利润率已达四成,创业金为8万元,月收入为1.7万元,人工成本是由APP外包收入和广告收入支付,不计入此板块里,菜小二团队,中间为创办人姜军。

在重庆邮电大学校园里,每天都活跃着这样的身影。他们头戴小二帽,长着卡通脸、脚踏摩托车穿梭于各个宿舍楼之间,为学生送去价廉质优的水果杯。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们“菜小二”。*近他们在弹子石CBD创业大赛项目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2013年10月正式运营,这家水果速递网站便在校园里悄然*起来了。小生意也有大前景,运行4个月以来“菜小二”每天至少能收获50个订单,月收入达1万余元。而创办这家网站的人是自称“技术宅男”的两位重邮研究生姜军和王健乐,目前团队有20名大学生。

西瓜配甜梨切块装杯后变身“拿offer的水果杯”,苹果、草莓、奇异果配酸奶杯变身“女神套餐”,还有“英语不挂科”、“*丝无界”……“菜小二”的水果靠着这些上口俏皮的名字,一个月内就在校园卖*了。

目前就读经济管理学院研二的创始人姜军说,之所以选择这个创业项目,一开始便是源于自己很爱吃水果,但很懒、很宅,一切都喜欢送货上门。了解到洗净加工好的新鲜水果在大型**超市很好卖,姜军于是筹集了8万元起步资金,召集了重邮20位大学生,开始组建网站,建立订单系统,建库找供货商,立志于要做像“一号店”一样的水果速递O2O网站。

目前“菜小二”通过网站和**24小时接收订单,但送货时间只有两次。通常当**午两点前的订单,“菜小二”会在17:45-19:00的放学时间送货上门。而下午两点后的订单,则会在第二日11:45-14:00午休时间送货。

姜军卖水果不论斤称,8种新鲜水果洗净切块做成套餐,按4元、6元、7元、8元以及10元五种价格售卖。“现在我们4元和10元的水果套餐是*好卖的。”

“今年我们主要是要解决物流的问题。我们已经在校园租下了一个实体店进行售卖,同时作为学生网购的自提点。”姜军说,他们的团队已经在着手建设“菜小二”的**订阅号,预计今年上半年运行。目前姜军采取的主要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线上主要是接受顾客的订单,线下配送。

“我们也在尝试与学校和企业合作,为学校会议、企业的餐饮会提供水果定制服务。”姜军说,他们去年就曾接到一个2000元的企业订单,现场为宾客制造水果花束、拼盘等服务。

姜军说,“菜小二”目前的利润率已经达到40%以上。“今年的**还在重邮,重邮有3万多名师生,如果我今年每天能做到1%的人向我们下单,那也不得了呀!”

目前,除了电商业务,“菜小二”还有一个SOFT研究院,主要是负责APP外包的业务,此外还有一个0.01设计室,主要涉及海报设计、广告牌制作等业务。这两部分业务去年贡献了30多万元的营业额,这些资金都会成为“菜小二”未来拓展的资金。

“电商市场竞争很激烈,而‘菜小二’目前定位是走高校路线。我们计划把‘菜小二’的模式复制到重庆的各大高校,类似于大学联盟。”姜军说,在他所设想的“菜小二”蓝图里,*先是顺利走入各大高校,随后是向中小学、社区建点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