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平均年消费下降

2014-01-1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国家都大力提倡节约,中国的**的平均年消费也纷纷下降了,中国**送礼的品位变了,送礼的比例也下降,比去年减少了25%。对此,重庆**比其他地方的**更加的节约!

厉行节约之风席卷全国各大行业,连**们的消费也受节约风气影响,他们一年下来的平均消费下降15%。这是胡润昨天发布的《2014中国千万**品牌倾向报告》中得出的结论。

这份报告旨在揭示中国**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阶层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报告发现,**茅台酒和**手表**是中国千万**青睐的送礼佳品。中国**送礼的品位变了,送礼的比例也下降,比去年减少了25%。

胡润表示,千万**们的平均**为5920万元,而平均年消费则占平均**的1.9%,比去年下降1个百分点。亿万**平均年消费则占平均**的1.3%。他们主要消费的领域与去年相同,仍然在旅游、日用奢侈品和孩子教育。“今年中国**不像前几年消费那么凶了,他们更理性、更成熟,更关心自己的风格。”胡润说。

引人注意的是,**们送礼的比去年减少25%。胡润说,其原因既包括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有奢侈品市场日趋成熟,以及节约之风等影响。报告显示,曾经排在**青睐的送礼品牌榜前五位的茅台,今年位次下滑到第十四位,而配饰仍然是**最喜爱的送礼类别。

**给不同对象挑选礼物也各有特色。男士送给男士2万元以下的礼物时,红酒排名第一,洋酒其次,手表第三;女士送给男士2万元以下的礼物时,红酒第一,手表其次,电子产品第三;2万元以下的女士礼物中,珠宝、服饰和手表仍然是前三位。而选择老人礼物时,超过一半的**会选择保健品,其次是旅游产品和房屋。有65%的**选择电子产品作为孩子礼物,其次是服饰。而亿万**除了送电子产品外,送孩子房屋的也相对较多。

虽然过去一年**的运动和娱乐减少了20%,但旅游仍是**最青睐的娱乐方式,其次是看书和品茶。**选择春节出游最多,其中,出国旅游他们最喜欢去法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国内最喜欢三亚和香港。而澳门是亿万**除此之外最喜欢的国内旅游目的地。

减少运动和娱乐,是因为**们都更忙了。胡润的报告指出,他们的出差时间比去年多了7%,达到每月8天;休闲时间比去年少20%,除国家法定假日外,只有7.5天假期。

与此同时,报告还显示,受访**普遍比较年轻,千万**的平均年龄为38岁,和去年一样;亿万**的平均年龄为39岁,比去年年轻一岁。有六成**不抽烟,四成**表示不喝酒,比五年前增加一倍。此外,他们平均每晚12点半睡觉,早上7点起床。在物理理疗中,足疗格外受追捧,亿万**还钟爱推拿和SPA。

过去一年的金价大跌,让精明的**们在投资黄金方面较谨慎。报告中称,投资黄金的**比例比去年减少6%。不过,房地产仍是**投资首选,且比去年提高7%,达到35%;股票仍居第二,比去年提高3.7%,达到22.8%,但投资股票的亿万**比千万**少一半,对亿万**来说,投资艺术品和做一些另类投资的更多。

在房产投资中,旅游地产表现非常活跃。六成**考虑购买度假房,比去年提高5%。其中,云南上升最快,不过,三亚仍然是**选择度假房的首选城市,尤其是亿万**。

此外,中国公务机市场前景看好,40%的亿万**想用公务机,有趣的是其中接近一半是通过购买机时卡或合买来使用。而游艇则是亿万**的玩具,千万**玩游艇的比例仅两成,而亿万**从去年三成上升到四成。法拉帝重新成为**最青睐的豪华游艇品牌。

对于重庆**的消费现状,胡润认为,重庆**消费比北京、沿海的**要更节约些,因为他们相对更低调。“重庆也有不少**买跑车、住别墅,但还是有相当多的**对奢侈品不太感冒。”他说。

重庆市一房地产开发商李先生表示,自己去年消费总开销也只有两三百万,主要花销的大件就是一辆路虎揽胜SUV车,花了接近200万元,其他的家庭日常消费并不高。“每天早上,我都要花5元买碗小面来吃,在吃的方面我真的不看重。在穿的方面,我个人比较喜欢阿玛尼。”

在李先生看来,一年下来买一两件奢侈品享受一下就足够了,大多数重庆老板不会选择大把烧钱。“我喜欢运动和娱乐,这方面的日常花销相对更多些,比如打高尔夫,一年下来要花10万左右。”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