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步行上班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疾病都是发生在白领上班族,每天都坐着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锻炼的时间也很少。对此,*近网上流行了全程步行上班!如果住处离公司太远走路也不太实际,其实全程步行上班是一种生活态度!

天天坐车上下班,到了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相信这是许多都市上班族们共有的生活模式。为了打破这种“坐得太久”的不健康状态,*近,“全程步行”上下班的方式在重庆白领中悄然兴起。不坐车、不搭轻轨,步行一两个小时去上下班,不仅锻炼了身体,缓解工作压力,还欣赏了许多过去常常忽略的城市美景。

“上班坐着、乘车坐着,随时都坐着,不仅不健康,还把人的意志也消磨了。”1月15日,网友“水中的麻雀”在重庆某**发帖称,为了**消沉下去,他决定每天徒步上下班,往返于大坪、红旗河沟之间。这种生活方式,得到了网友的支持和称赞。

发帖网友曹明富的家住在大坪,他在红旗河沟一家单位工作。“平时都开车上下班,太匆忙了,眼里只有红绿灯和拥堵的公路,常常忽略了身边的风景和人。”于是曹明富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全程步行上下班。一条线路是从大坪经鹅岭、两路口、上清寺、观音桥到红旗河沟;另一条则从九坑子经佛图关公园步道,沿着嘉华大桥、李家坪、读书梁到红旗河沟。

两条路线都要走两个小时左右,为此,他每天不到7点就得起床。然而正是黑夜白昼的交替,在步行的路上,曹明富如同完成了一场穿越之旅。“每个时刻的景像都不同,这是山城*生动的美。”

“现代都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终日端坐在办公桌前,这是非常不健康的。”网友“恋上酒”也是一位崇尚“全程步行”上下班的人,家住在汉渝路的她几乎每**班都靠走路。“人每天都应该走6000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缓解自己的工作压力。”

网友“恋上酒”说,她的工作地点在加州,全程步行要花2个小时。“平时工作压力很大,虽然走得一身汗水,但白天的工作烦恼能一扫而光,而且还可以减肥,维持身体健康。”

市民彭女士在南坪上班,家住石坪桥的她已经坚持步行一年多了。“我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容易感冒,身边常常要准备一些药物。”彭女士说,过去她总是挤公交、搭地铁,一年前,她开始早起,全程步行上下班。“体重减了十几斤,气色也好了很多。”彭女士说,现在她身边的不少朋友开始效仿,希望像她一样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清晨5点钟,许多人还在梦乡里的时候,37岁的何坤龙就已经走在去公司的路上了。他的家在江北茶园附近,距离上班地点天星桥有15公里。而这种全程步行上下班的习惯,他已经坚持三四年了。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出门乘车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步行,对我而言,是一种心灵和意志上的磨练。”何坤龙说,**次全程步行去上班时,他几度想要放弃。“不想起床,走了不到半小时腿就痛得厉害,*折磨的是没人同行,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空荡的大街上。”何坤龙说,*后他还是咬着牙,按时走到了公司门前。“整个人都舒坦了,本以为会很累,结果没想到那一整天都特别有干劲。”

何坤龙表示,那次以后,他把全程步行上班当做是种挑战,无论严寒酷暑,都坚持早起,走15公里路去上班。“内心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生活、工作中的各种挑战,我也能欣然面对。”

对于“全程步行”上班的兴起,西南大学心理教育学**张仲明认为,这也反映了一种现代人积极的生活态度。“随着现代交通工具的发达,人的四肢活动开始减少,在高压力下,单一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喘不过气。”张仲明说,全程步行上班,能让人走出来,净化自己的心灵,把劳累和烦躁丢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