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年胡冰涛的创业之路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高管、创业当**等等梦想在每个人的心中。而选择创业的人也越来越多,无论是有志的青年,还是头发花白的中老年,创业的脚步根本就停不下来。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创业请你的创业之路是怎么样的?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一闲下来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好像要停止了,喜欢折腾,喜欢用自己的**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一见面,来自湟源县26岁的创业青年胡冰涛就说。

其实,胡冰涛像所有的创业者一样,在大学毕业后先到一家公司打工,然后再琢磨自己创业。2011年,胡冰涛从青海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大学毕业后曾在深圳一家模具制造企业打工。之后,他回到西宁后在一家公司工作。每当胡冰涛和单位的同事外出聚餐,对于“到哪吃饭,吃什么,花多少*”的问题,大家都伤透了脑筋。聪明的胡冰涛从中嗅到商机,何不利用网络做一个图文并茂的好吃网站———谁想吃饭了就上这个网站,不仅能订餐,还能有优惠。

这个大胆的想法在胡冰涛的脑中形成决定后,他毅然辞掉以前相对稳定的工作,找亲戚朋友借了10万元*,投入到这个前景未知的领域,注册成立了西宁金芒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公司主要设备是二手电脑,桌椅是一家单位淘汰下来的,没有鞭炮,没有贺词,只有家人和朋友的鼓励和安慰。抱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胡冰涛开始了艰难的创业之旅。


“现在想想,还是在深圳学到了许多的东西,虽然在深圳的日子不是很长,但是,在那段时间里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对今后的创业有很大的帮助。”胡冰涛说。

创业刚刚开始时,如何让足够多的餐厅加盟到“好吃网”,是创业之初*艰难的一步。胡冰涛表示,西宁“好吃网”大到整体策划,小到收集信息、程序调试,后台维护,凡事他都亲力亲为,西宁市的每家餐厅他都跑遍了。在宣传西宁“好吃网”的宗旨、收集餐厅基本信息的过程中,他*“惨”的一次是顶着炎炎烈日连续跑了16家餐厅,都没有谈成。不过,并不是所有餐厅对网络宣传都持否认态度,在与餐厅**多次沟通交流后,他居然签下了西宁餐饮名店———三榆荣丰大酒店。

2011年4月14日,青海**家具有餐饮预订功能的专业餐饮网站“西宁好吃网”正式开通了。如今,西宁好吃网不仅收集了西宁市300余家餐厅的信息,为数百位消费者提供了网络订餐的便捷。还和沙力海、西湖银峰、盛唐阁、毛**等比较大一点的餐饮企业达成了长期在线预订的协议。

说到“西宁好吃网”的未来,胡冰涛总爱说:“折扣不是*重要的,提供一个餐厅和消费者互动的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才是*基础的、*重要的。”

“我真正*到的**笔*是亲自绘制的‘手绘地图’,这份看似简单的地图为我带来了**桶金。”胡冰涛说。2013年3月份,由胡冰涛团队策划和手绘的《手绘西宁美食旅游地图》和《环西宁手绘旅游地图》成功出版并上市,这份简单而美观的地图一上市就受到了游客们的欢迎。

一路走来,有苦也有累,但是不管怎么样,他都坚持了下来。在谈到将来的打算时,胡冰涛目标很宏大,他计划与青海餐饮协会、饭店协会合作建立一个西宁乃至全省餐厅的推广平台,从而打造一个全新的旅游感官体验,把大美青海的地理特性,民族风情和地域文化,建筑风格,通过以网站和手绘相结合的形式,直观形象的展现吃住游购行等旅游元素,并对其进行立体动态的介绍,展示大美青海的高原山水花园,建立一个全新的旅游导向系统理念,打造大美青海新名片。

“有梦想就有希望,今后在创业的路上永远不会停止,用一颗真诚的心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胡冰涛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