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腊八节 教你如何做腊八粥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国人在这**要喝腊八粥,而传统的腊八粥是用八种五谷杂粮做成的,配方很少变化。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那么,你知道腊八粥是怎么样制作的吗?

腊八节到了,重庆华岩寺和罗汉寺都将为市民免费提供上万份腊八粥,送去吉祥祝福。华岩寺文教基金会还会派出义工为大渡口区环卫工送去了500份腊八米和门联及护膝。

据了解,华岩寺熬制的腊八粥由糯米、红枣、桔皮、山楂、蕙仁、葡萄干、红糖、雪莲花、枸杞、山药等19种原材料,连夜熬成。据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表示,今年他们共准备了约7万人的份量,将从今早6点,在华岩寺山门旁的小门处开始派发,持续到17点左右。罗汉寺也准备好了上千斤米和配料,将在今早7点,在大雄宝殿旁开始派发,持续到15点左右。

腊八粥作为腊八的习惯饮食,虽然有其典故,也有其真正的意义。每逢腊七腊八是一年当中气温*低的日子,人的体质也变的较弱,而简单的一款腊八粥却包含了和胃、补脾、养心、清肺、益肾、利肝、明目、安神、通便等作用,可谓是面面俱到,同时丰富的营养给为人体增强免疫力,提高耐寒指数。

腊八粥的材料都是大同小异,当然也有许多创新的美食,如燕麦山楂腊八粥、苹果橘子腊八粥、香肠咸味腊八粥和海鲜鸡肉腊八粥等等。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来制作燕麦山楂腊八粥!

**步:准备制作燕麦山楂腊八粥的制作材料:食材:燕麦粒1/2杯、薏仁1/4杯、核桃仁(掰成小粒)1/4杯、干山楂片1/4杯、紫米2大勺、美国提子1大勺、枸杞子1大勺、黑可可粉1大勺、过滤水4~5杯;

第二步:锅里煮开水后放洗净的薏仁、燕麦、紫米、山楂和核桃仁,中*煮20分钟后关*,焖1~2个小时,这样薏仁、紫米、燕麦粒就比较容易煮烂;

第三步:重新开*,粥煮开以后改为微*,炖2个小时到薏仁和紫米**软烂;

第四步:放洗净的枸杞子和美国提子,可可粉用热水调开后倒入粥里,再煮5分钟关*即可,吃时可根据个人口味再加糖或是蜂蜜,注意粥本身已有甜味。

如此美味的燕麦山楂腊八粥就这样制作好了,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非常的美味呢?今天腊八节,小伙伴们一定要记得喝腊八粥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