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触及跌停线已达第五天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12月6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开盘价为6.3650,较昨日收盘价6.3636下行14个基点,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减弱。盘中,美元延续反弹态势,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交易价小幅上涨后逆势下跌,冲击交易区间下限,随即人民币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触及“跌停线” 。

珞珈投资行业研究员刘少东在微博上指出,人民币的跌停实属**资本流动中的一种正常现象,我们也不必对人民币下跌过度解读。

刘少东分析,一般情况下,一国的**收支状况、**形势、央行的货币政策利率等几大因素对于汇率的影响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但实际上,由于投机行为所产生的后果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汇率的波动幅度,从而造成货币的高估与低估,亚洲金融危机中血淋淋的教训已是一个鲜明的例子。

“在欧债危机持续恶化、中国出口企业倒闭潮汹涌,国内物价开始回落之际,境外热*认准中国难以忍受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更进一步打击了人民币的做多信心,而*近降低存准率更是所谓反击热*的信号。”刘少东说。

他同时表示,中国作为在整个世界经济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的经济体,快速增长阶段一般都伴随着一个货币走强的过程,但内生性脆弱的经济体制伴随着矛盾的演化,价值回归之路已不可避免。

而此前,兴业银行*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21世纪网采访时也曾表示,未来人民币不能简单的预期其升贬,更多的体现是一个幅度内的上下波动,而且这个幅度会越来越大。

此前,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交易市场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触及“跌停线”,人民币表现疲软,升值预期趋淡。然而与即期外汇市场中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下行情况相反,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却强势走高。据央行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334元,较昨日6.3349的中间价升值15个基点。

小编结语:有**认为,人民币近来连续触及“跌停线”,既有被动性,也有主动性。目前**市场上美元流动性紧张,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的一个被动原因。同时,中国内部经济增速预期下降,外部资金在套利驱动下,主动狙击,开始回流资金。多方力量博弈之下,人民币汇率开始大幅波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