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永不停息的白衣天使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诺尔曼·白求恩走出了真武庙。他率领战地医疗队连续工作了三天三夜,救*了115名八路军伤员。但他还是不敢休息,唯恐有新的伤员突然而至。

他在真武庙的临时手术台上稍微打了个盹,就来到了屯庄村口。在四月早晨温暖的阳光下,他向着远方望去。如果战争顺利的话,他11月份就可以回到加拿大了。

这时,尹闯牵着一头小驴,他媳妇背着筐头,手里牵着三岁的女儿,走进了白求恩的视线。

白求恩看到女孩粉嘟嘟的小脸,突然跑过来,张开双臂就要抱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尹闯夫妇看到一个黄发碧眼、人高马大的洋人,当时就吓呆了。他们扔下毛驴和筐头,抱起孩子就跑,边跑边喊,乡亲们快来啊,有人要*孩子了——喊叫声聚集来了村民,也把医疗队惊动了。医疗队的翻译郎林赶紧过来解释。原来,白求恩看见了小女孩的豁嘴,觉得很可惜,想给她做个整形手术!

手术很简单,也很顺利,不几天就拆线了。尹闯拽着媳妇,给白求恩送去一篮子红枣和柿子。白求恩抓了一把红枣,香甜地吃了一个,把篮子递给了尹闯。白求恩说,老乡,我是八路军的医生,不收礼物,给孩子*病是应该的,要谢就谢八路军吧!

白求恩的这句话,改变了尹闯的一生。他搂着媳妇想了一整夜,终于想出了一个感谢白求恩的*好办法。他参加了八路军,跟着贺龙的部队上了前线。尹闯走的那天,年轻的媳妇流着泪,抱着康复的女儿追了很远。

尹闯再次见到白求恩,是在涞源战场上。一场战事正在涞源与摩天岭之间的战线上展开。尹闯************穿透了。他昏昏沉沉地被抬到了一个小村子里的木头戏台上。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白求恩因给八路军战士做手术划破手指,不幸感染,患了败血症,在唐县逝世。那是1939年11月12日,是他原定要回国的日子!

后来的事情大家就不知道了。那个被白求恩*好腿伤的八路军战士尹闯,重返**战场************解放战争。全国解放以后,解甲归田。回村后,他带领媳妇女儿,在河间屯庄真武庙前,跪了整整**,然后挨家挨户走了一圈,开始募捐。一年后,尹闯请人建起了自求恩手术室纪念馆。按照自己的印象,塑了一个白求恩雕像。尹闯就在纪念馆内,盖了一间小房,常年守护在那里。1995年,尹闯病逝。**对纪念馆进行整修,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就掩映在绿树环抱的屯庄内。

小编结语:要说到医生,*佩服的就是白求恩,如果现在的社会多几个像白求恩一样的大夫,那这个社会也许久不会这么生灵涂炭了。好多人看不起病,买不起药,到*后就只有死路一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