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楼市低迷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楼市低迷,可以去炒美国楼市!这不是开玩笑,而是理财产品的创新。当国内楼市逐渐进入低迷时,*近基金市场出现了一种REITS基金,在国内把投资者的资金募集起来以后,大部分用于投资到美国等国的房地产市场。

这款由国内某基金公司发行的基金,属于国内市面上*只房地产证券投资基金,专门投资于美国等国上市的REIT(房地产信托凭证)。

“REITS基金将以不低于6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美国、加拿大上市交易的REIT。”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某基金公司人士称,由于REITS有****,一是租金收入;二大块是资产增值。该人士介绍,REITS*大的特点是股息分红,在符合一定**条件的前提下,必须将不少于90%的应纳税收入派发红利,且不需支付企业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该公司的REITS基金约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每年*多分配6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20%。

某基金公司的拟任REITS基金经理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完成调整,逐步步入新一轮周期,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从宏观面来看,去年4季度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逐步趋于稳定。在金融危机中,房地产价格完成调整,美国住宅房地产平均调整32%,商业房地产平均调整42%。”

该基金经理称,目前国内看到的数据大多都是美国住宅房价的消息,住宅类房价仍处于相对低点,而全美商业地产的平均价格从低点已有10%的复苏,房价收入比、房价租金比均进入合理水平,住房空置率也开始下降。他们认为经过2008年的调整,美国商业地产在整合后已处于复苏的阶段。

REITS波动可能大于股市

虽然投资REITS可能有较高的收益,但是有关**也提醒,买REITS基金更要防风险。其风险主要来自四方面。

一是REITS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投资人购买以后,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二是REITS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单个交易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百分之十时,投资人可能无法及时赎回持有的全部基金份额。

三是REITS基金是投资海外,面临投资标的风险、汇率风险、**风险、税务风险、法律风险、特有风险等特别投资风险。

四是REITS基金的投资对象为REITS,其收益特征介于债券与股票之间。REITS的价格会随着房地产市场价格起伏而波动,波动幅度某一阶段可能高于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水平。重庆晚报记者张彬

什么是REITS?

REIT是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房地产信托凭证)的缩写,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的绝大部分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产品。1960年,美国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法案》,1965年,**只REIT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历经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形成了法制健全的REITS市场。

小编结语,**经济仍然存在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多只QDII产品遭遇大幅亏损……在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推出REITS基金,真能借机**美国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