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客户问题的销售提问技巧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客户决定购买你的产品是因为你的产品确确实实能解决他目前遇到的问题。所以销售就是不断提问,挖掘出客户的需求,并尽*大努力满足之的过程。那么,销售人员应该怎么提问?

在顾客准备成交的那一刹那,你知道他为什么会成交吗?因为他心中有一个很大的问题要解决,我们一再强调每一个人都在卖的就是顾客问题的解答方案。有人(更多精彩尽在世界工厂网学堂频道)想要买眼镜,是因为要解决他视力模糊看不清楚的问题,没有人想要买一套衣服,因为他觉得他有一件裤子无法搭配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买另外一件衣服。没有人想要买汽车而是解决他一个出门身份地位不够,没有代表性的一个东西来证明他的身份地位的问题。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问题,所以你要卖掉产品,你必须知道销售就是找问题,并且把他的问题给扩大。

我在现场培训的时候,每一个上台的学员都是临时回答我提出的问题,我只要问对方一些问题,问着问着,就能让对方联想到他有哪些小问题,进而再让他意识到不解决这个小问题就会变成哪些大问题,于是我后面有解答方案等着他,他自动想要买我推销给他的产品。所以会销售流程的人、会销售步骤的人,不论你卖什么产品,你都能用这套销售步骤卖出去,你真的可以销售任何产品给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只要你学的是这套流程。我强调的是两个字:流程。

一般的销售训练会失败的原因,就是因为太多的企业喜欢给它们的员工进行产品训练,而不是销售流程的训练。什么叫产品训练?就是一味地灌输产品知识,把人训练得很会讲产品,在顾客面前就不折不扣地变成了一个产品讲解员。一味地讲产品是不能把东西卖掉的,销售是一个发问的流程,引导顾客思考的流程。《**成交》教材当中有无数的**让你知道什么叫做流程,是一步一步引导顾客做决定的流程,一步一步让顾客说YES的流程,而不是一味地讲产品。

一般的销售培训会失败,第二个原因就是因为太强调激励了。我也强调激励,但是我不会**是用激励去训练,因为我知道没有动力是不可能去做事的,但是(更多精彩尽在世界工厂网学堂频道)有了动力之后还需要方法。销售不是靠激励就可以解决问题,但很多销售培训都是激励员工,于是让员工不害怕冲出去,冲出去之后会撞得满头是包,于是挫折感更深,更不愿意销售更不敢去销售。为什么挫折感会变深?因为经常遇到挫折。这是一种公司不在乎的手段,什么叫不在乎的手段,也就是他刻意要去大量拜访,即使你会遇到很多**而心情受挫折达到低潮状态并且想放弃这个销售事业,他也不在乎,因为他知道你只要大量拜访就一定会有顾客说YES,而他就是一批员工走掉,他再招聘员工进来他就可以源源不断地产生新的生意。新来的员工再次被挫折**赶走了,但是留下来的生意已经够他们公司**了,他再去强调再招一批新人,永远强调是冲刺,冲啊我是超人,冲出去不怕被**大量拜访,当然会有成交。如果我们能减低被**的次数,如果我们能加大成交的比例是不是更好?如果我们没有一套方法,我们只是一味地去用碰运气的方法,遇到有兴趣想买的顾客会买,遇到没兴趣想买的顾客被**得很惨,被**得很惨之后心情就会不好。我相信每一位销售主管,每一位企业家都不希望自己公司的员工这样,所以我们现在来学习这一套流程、步骤和方法,不是**步骤这个粗的框架,而是一句话一句话怎么问的这个细节。

小编结语,前面我们讲到问题是需求的前身,有问题才会生产需求,他要买房子你问他*需要什么,他说他必须要小区环境很安静的,那表示他现在住的小区一定是环境不安静很嘈杂,所以他会产生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