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八号明日5时58分发射

2011-10-3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0月31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研究决定,神舟八号飞船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10月31日实施运载*箭推进剂加注。

目前,参试各系统技术状态正确,系统间接口协调,地面试验充分,各类预案演练到位,飞行产品和发射场设施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满足任务要求。

27日,酒泉,模拟演练宇航员出舱。29日,备受瞩目的“神舟八号”飞行任务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进行了全区联合演练。胡九思摄

据***电 10月30日19时34分,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控制下,天宫一号偏航180度,建立倒飞姿态,这标志着天宫一号已为实施*次空间交会对接做好了准备。

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主任陈宏敏介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自9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在地面指令引导下,先后完成了多次轨道控制和平台在轨测试工作。根据各项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天宫一号飞行正常、姿态稳定、能源平衡,各项试验进展顺利,具备执行*次交会对接的条件。

据了解,实施空间交会对接任务,需要对两个航天器实施协同控制,轨道机动次数多,测控精度要求高。此外,由于近期空间天气活动变化剧烈,对航天器中长期定轨预报工作影响较大,对科研人员确定神舟八号发射窗口带来很大挑战。目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正认真收集分析空间天气监测数据、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在对天宫一号实施**轨道预报和控制的同时,抓紧计算神舟八号发射的**窗口时间。

30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接受采访。据周建平介绍,近年来,美国NASA每年的预算大概在170亿到180亿美元,超过一半用于载人航天,俄罗斯不断加大投入,欧洲和日本也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我国载人航天发展近20年来,花费约为350亿元人民币,不及美国一年的投入。“中国航天目前的规模是适度的,并没有超越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而是脚踏实地一步步按照科学规律办事。”

小编结语,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将研究中心延伸到了外太空。但是,在小编看来,这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在这之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和实验会消耗大量人力物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