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维修费被指暴利 按键进水维修千元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iPhone维修费**不下让很多消费者大呼“伤不起”。  

“iPhone 4按键进水,维修竟然要1198元!”据记者了解,目前苹果各个版本的iPhone若要维修,只要一不符合保修条件,就需要支付上千元甚至与手机价格相近的维修费用,不少用户直指其为“**”。昂贵的维修费用导致私营iPhone维修档口的繁荣。但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如果经济条件许可,不要随便到私人档口维修iPhone,因为很可能被换上二手零部件。

典型案例

按键进水维修要上千元

“还在保修期内,却要上千元的维修费用。”iPhone 4用户陈**近日向记者表示,她9个月前从苹果公司授权店花费了近5000元购买了一台iPhone 4。*近这台iPhone 4按键不灵敏,当陈**前往苹果授权维修点寻求帮助时,却被告知需要支付1198元的维修费用。“他们说我的iPhone 4‘越狱’了,而且有进水的迹象。”陈**表示,她这台手机只使用过9个月,原以为可以换新机,但却被告知只能保修,而且必须支付上千元的费用。

“苹果的检测很客观。”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苹果手机里有个检测浸水的标签,正常的情况是白色,一旦变成红色即可证明其手机浸水。浸水的手机要维修须更换屏幕和主板,因此陈**必须付费维修。

至于为何一个“按钮”就需要上千元?据记者从苹果官网上了解到,iPhone 因人为损坏或接触液体而出现故障是不符合“保修服务条件”的,但却符合“保外维修条件”。对于“保外维修条件”的手机,苹果公司需要收取1198元的费用。换句话说,一旦手机进水,只要在授权店一“维修”,哪怕只更换一个微不足道的零配件,都需要上千元。

市场现状

老款iPhone渐入返修高峰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苹果iPhone(参数图片样张评测)在经历过销售**之后,目前售后维修也处于“**”阶段。据介绍,**代iPhone早在2007年发售,距离现在已经差不多5年时间。即使是iPhone 4,从2010年6月发布到现在也已经有1年时间。因此大量已经使用了两三年的iPhone 2代,iPhone 3G和iPhone 3GS开始出现返修高峰。

目前iPhone各个版本的维修费均很高。而与iPhone 4相比,iPhone 3GS等老版本iPhone维修更加昂贵。由于iPhone 4之前的iPhone,设计是由上下两块板构成,所有零部件镶嵌在上面,因此即使是很小的零件损坏,比如调整音频的键损坏,也必须整块板换。因此甚至出现过有用户的iPhone 3GS坏了音量键,维修需要支付超过3000元(几乎可以买一台新iPhone)。

此外,苹果公司明文禁止破解手机。被破解的iPhone要进行维修,只能支付昂贵的费用。由于国内大量用户为了安装输入法、下载免费软件等,往往在iPhone拿到手后马上进行破解,因此其一旦损坏,就无法获得免费维修,只能支付高价维修费。

维修猫腻

部分小店用二手零件发财

据记者了解,由于iPhone维修费太昂贵,很多用户干脆拿iPhone到授权店以外的私人店去进行维修。这也让不少iPhone手机维修技术人员发了大财。据记者认识的一位iPhone维修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这一行是**。”由于维修的人实在太多,一些授权店的工作人员都自己偷偷地跟人合伙开起了维修店,甚至能短期内迅速做大。

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原装配件非常昂贵,八成左右的配件根本买不到,因此私人店维修时换零件的**的方法就是,将其他iPhone 手机上的配件拆下来安装到用户的手机上。这导致了二手iPhone价格**不下——iPhone的“尸体”都是可以拆零件的宝贝。

此外,不少私人店铺欺负用户不懂行情,漫天要价。日前记者在广州一家维修店铺咨询更换iPhone 4电池的价格。该店铺报出780元的“天价”。实际上,根据服务条款,即使在苹果官方授权店更换电池,要价也只是580元。当记者对780元的价*表示质疑时,该商户又马上将报价下调到48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