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价格体系混乱引质疑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在目前消费中,质量、价格、服务是消费者*为关注的三大要素。但现在市场上,无论是经营者明码标价还是空口要价,都明显存在价格不实、价格虚高甚至价格欺诈的现象,商场打折促销、消费者讨价还价成了一种习惯,商品的标价**成了应付国家明码标价规定的一种摆设。

与其他行业一样,家具行业的价格体系并不成熟,透明度远远不能令人满意。据了解,家具行业协会和部分企业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积极展开立项,力促''价格透明化''早日实现。

家具行业价格体系混乱消费者表疑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为此开春后很多家具卖场也纷纷展开了促销活动。但正在装修的杜女士并没有因此高兴反而很迷茫。杜女士称,为了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家居产品,跑了6家卖场进行对比,*后却不知道该相信哪个商家的标价。

据调查显示,有55%的网友在家具消费过程中遭遇*头疼的事情就是产品价格与商家宣传的不一致。由此可见,产品价格是否透明已经关系着每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那么,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这一弊端?

企业不自觉以及法规不健全致使价格体系混乱

价格体系混乱具体表现有虚高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打折、利用标价搞价格欺诈等等,具体操作过程中有演化成返券、返现、买赠、抽奖、特价、现时*购、**等花样翻新的手段。对此,九正建材网小编进行了调查,很多商家表示目前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并不成熟,价格不透明只是现阶段的正常表现,并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与此同时,部分知名企业也纷纷打出''全国同一价''来标榜自己改革的决心。

有关**表示,价格体系混乱并不只是家具行业*有的现象,这是所有行业都面临的通病。现阶段家具市场上很多产品的价格都不稳定,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快时就会出现某一批次产品和另一批次产品的成本不等,从而导致销售价不同,以致于给消费者造成价格混乱的感觉。并不排除存在部分企业故意制造''价格混乱''的表象,这属于违法行为必须坚决处决,相信这些弄虚作假的企业必将被淘汰。

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加上产品生产需要一个周期。不同周期的产品因成本不同而出现销售价格不一样,这属于正常现象。陈晓太还表示,价格体系混乱还是工厂定价体系的问题,并不是所有企业都会存在这个问题,因企业而异。

中国消费者协会***杨红灿表示,商家习以为常的不标真实销售价格的行为本身**对消费者误导和欺诈,愈演愈烈的促销活动扰乱了价格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杨红灿还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法律法规还不够完善,监督管理还不够严格,从而导致消费者和经营者在商品价格问题上都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相互的信任度越来越低。

“明码标价”呼声高执行之路漫长

家具行业“价格体系混乱”已经成为一种通病在市场上存在着,那么究竟应该如何来拔除这个“病毒”呢?业内一致表示,在全行业**“明码标价”刻不容缓。

3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联手国家发改委发起了''明码标价''的行动。中国消费者协会***杨红灿号召家居行业所有企业都要明码标价,向消费者展示实实在在的价格。杨红灿表示,**''明码标价''需要很长时间,希望生产者和经营者都能拿出积极的态度响应并履行**,同时中消协也会将加大监督的力度。

小编结语,从改革开放到现在30多年,中国消费者不管高收入还是低收入者都已经养成了砍价的习惯,在这某个程度上也纵容了商家标虚价。明码标价能提**率,对家具行业将有一个大幅提升,将有效促进行业向更高层面发展。但消费者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尚需要打磨,执行起来还需长期的磨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