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如何怎么进行创业投资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在人才饥渴匮乏的背后,外资企业对中国本土高管的限制、企业被收购后资本对职业经理人的放逐、**年薪后职业经理人的上升空间和天花板……铁打的营 盘流水的兵,在各种元素博弈后,近年来业内不少曾经大名鼎鼎的职业经理人都共同选择了转型创业。

从一家知名零售企业辞去高管职务的R先生开了一家设计公司,两年来他在**群头像变亮的次数越来越少。“与其在网上消磨时间,还不如和公司里的 人开个会,讨论一下手头现在这个项目的修改方案”。R先生说,现在是创业初期,一切还都不定型,他既是**又是工兵,过多的社交和网络朋友将分散他的精 力,加重时间成本。

与R先生有着同样经历的创业者不在少数。创业并非传说中的“伊利西亚”,对于那些放弃了大公司的安逸环境、丰厚收入和曾经的呼风唤雨的经理人来 说,创业可以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狱。

先做还是先想?

创业者其实并不希望十全十美的演出,他们的目的就是推进项目完工然后有所收益。而在这一过程中,即便再成功的创业家也可能犯错,因此只要有四成 的把握,他们就敢投资。这种冒险精神是在职业经理人职位上难以培养出来的。

“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在价值取向的差异,往往会成为其创业的障碍。”之前在一家商业地产公司任高层,如今已成功打造多家商场的老邹向记者表示, **职业经理人往往具有较好的教育背景和个人素养,因此他们有知识、技能、意识、观念、信仰等条条框框,做事之前搜集一大堆资料进行评估和研究,然后再决 定项目是否可行。

然而许多成功的创业家并不会花太多时间去作研究或进行深入的分析。反观那些常作规划的人,却不时被迫丢弃辛苦做好的策略计划一再重新来过。而那 些花太多时间从事研究、思索事务及精心策划未来的创业家,比其他未多加考虑即掌握商机的人,更不容易在创业的头三年存活下来。

但也不能说许多成功的创业家都倾向盲目地冒风险。相反地,他们是在僵化的制式规划模型与全然不作任何规划这两个**的中间地带,选择用一种成本 低且能掌握时效的方法。这与大多数人的认知恰好相反。创业者其实并不希望十全十美的演出,他们的目的就是推进项目完工然后有所收益。而在这一过程中,即便 再成功的创业家也可能犯错,因此只要有四成的把握,他们就敢投资。

他们通常都是先做了再说,时有即兴之作。成功的创业者懂得妥协变通,情况一有变化,就立即改变策略,问题出现后再寻求解决之道,这种冒险精神是 在职业经理人职位上难以培养出来的。所以,在很多时候,职业经理人十分看不惯**的某些做法,于是就会把自己认为正确的价值取向带到了自己的创业现场。尤 其是**职业经理人,年龄越大,越难调整其价值取向。在转型初期,很多人在这一问题上表现纠结。有些调整不当,要么重新回归职业经理人,要么创业失败。

开船还是造船?

有开船能力的人重在约束、稳定、规范、追求绩效和效率,化繁为简是其突出特征;而有造船能力的人重在激励、创新、灵活,追求收入利润,无中生 有、以小博大是其基本要素。

选择了创业就等于选择了赛跑马拉松,但在从职业经理人转型到创业者的过程中,有一个敏感而又棘手的话题不得不提。

在一些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中,**的经营思路和管理方式经常对公司的潜在危机视而不见,比如公司的管理变来变去。而对从职业经理人转型的创业 者来说,他们通常在企业创建初期,就将管理放在先要位置,有些更是将此前先进经验修改后拿来套用。前一种**给企业埋下了炸弹;而后一种**则让企业缺乏 生存能力。

小编结语:创业需要有一个清晰的思路,要想好每一步骤,从*基础的做起,才能水到渠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