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谋划转型出路

2011-10-28来源 : 互联网

10月17日,在广东举行的“2011中国家装行业发展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家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不约而同地将话题集中到“转型”身上,他们认为家装企业向上下游延伸,整合相关资源,正成为普遍的生存发展之道。

10月17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2011中国家装行业发展年会”在广东隆重召开,参加这个盛会的不仅有全国知名家装企业代表,更有看起来与家装无关的家具、家饰企业代表。这一次,他们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家装企业的整合转型。

“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家装行业走到现在,为顾客提供满意的装修方案已经不是家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家装企业应该整合家具、配饰等所有装修材料,为顾客提供包括选购材料、设计、施工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2003年引进建材商展开合作、2008年将建材和家具全部整合在一起,并开出“峰格汇”家装体验馆的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为同行指出了一条“明路”,直言家装企业是继家居卖场、建材超市之后,家居建材商们值得**和依靠的新渠道。而这些建材商也是家装企业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的基础,两者**可以建立合作。

家装企业整合家具、建材、配饰等材料,在很多人看来其实是向下游延伸,多了一个“代购商”身份。不过,他们的野心并不止于此,为了扩大市场需求,不少家装企业认为应该同时向上游积极拓展,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就是一个典型。进入2011年,凭借14年来累积的家装设计经验以及令同行望尘莫及的木作材料生产能力,东易日盛已经与华润置地签署了高达12亿元的精装修房合作项目,同时与中海、万科、万达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新的市场变革中家装企业需要更广泛地联合,与上下游在设计产品、服务、管理、价格体系上紧密合作。”

家装企业主动向上游房地产商和下游材料商靠拢,这种转变信号和趋势,对始终在探寻新销售渠道的下游材料商来说并不是很排斥,相反多数企业的态度显得格外积极,正如他们乐于参加此次家装业盛会一样。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家庭装修和购买材料时需要一站式服务,也就是在*短的时间采购到*好的材料,*快完成整个装修施工,这一点就告诉我们,家装、家具企业要加强合作。”深圳仁豪家具董事长尤国忠在**上分析,在家装、家具企业没有联合之前,家具企业的产品大部分出现在卖场的专卖店里,和其他五花八门的同类品牌在一起很难体现自身优势,容易导致客户流失。但是整合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家装设计师根据自己设计的装修方案,可以直接把消费者带入某品牌店面中,让其快速选购到风格相匹配的产品。

唯唯贝拉配饰总经理杨国庆也表达了愿意与家装企业合作的意愿。“从长远来看,设计的本质是让客户通过高科技手段先体验到一种未来家的场景,这场景里一定少不了配饰,配饰的作用不可低估。”杨国庆认为,配饰企业与家装行业进行对接后,一方面能够助力家装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设计服务;另一方面有利于消费者了解各种配饰品,提高采购效率,尽快选用唯唯贝拉的产品。

小编结语,家装、家具、家饰企业互相搭台展开合作,除了出于**经营思路考虑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携手应对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