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杀死了马丁•路德•金?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我梦想有**,这个国家将会奋起,实现其立国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我梦想有**,在佐*亚州的红色山岗上,昔日奴隶的儿子能够同昔日奴隶主的儿子同席而坐,亲如手足。

我梦想有**,甚至连密西西比州——一个非正义和**的热**人的荒漠之州,也会改造成为自由和公正的青青绿洲。

我想大家对这段文字会感到似曾相识,没错,这就是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中的一段话。马丁·路德·金作为美国黑人运动**,为争取黑**利和消除种族隔离,做出了*大的贡献,他还因此而获得了1964年的******。

不幸的是,他在1968年前往孟菲斯市**工人**时,被人枪杀,时年39岁。然而,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对于这起谋杀案的调查,竟然持续了近30年,而能否认定凶手有罪的争论,也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到底谁才是凶手,这其中是否隐藏着更大的阴谋呢?新视界纪录片《谁杀了马丁·路德·金》,将带领你一步步向真相靠近。

詹姆斯·厄尔·雷的故事

马丁·路德·金遇刺后两周,联邦**工作人员说他们有一个嫌疑犯。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房屋内发现的枪上,有詹姆斯·厄尔·雷的指纹,他是从密苏里监狱里越狱的罪犯,因*劫在牢里服刑。案件发生两个月之后,当局在英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将雷逮捕。

1969年3月,为了避免被判死刑,詹姆斯·厄尔·雷服罪,被判监禁99年。他宣称是个人行为。但是,雷很快就改口了,他宣称,律师逼他认罪。雷的抓捕和入狱没有使调查走向结束,反而标志着新的调查开始。

很多人都对雷的动机表示怀疑,于是在1977年,众议院组织了遇刺案特别委员会,重新调查此案。这一次雷又声称,他从为了能够逃到加拿大,受到一个叫做劳乌的人指使,买了一把枪带到了马丁·路德·金入住酒店附近的一所出租房内,可是自己并没有开枪。这一说法虽不足以为雷开脱,但却让很多人相信,雷不是单*行动,而是受人指使的。

另一种解释:**阴谋论

1989年,研究政*谋杀案的专家菲利普,撰写的一本关于马丁·路德·金遇刺案的书出版了。此书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菲利普认为,雷确实是被陷害的,真正的幕后黑手,很可能是中情局等美国**部门。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律师威廉·派坡尔。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起,威廉就对马丁·路德·金反对越南战争的运动进行研究,在他看来,雷不可能是凶手:他枪法不熟练,没有暴力犯罪的历史,没有明显的动机。威廉认为,美国陆军很可能参与了谋杀行动,而雷不过是一个倒霉的替罪羊罢了,他在《格杀令》一书中详细阐述了这一观点。

正当外界争论不休时,监狱之中的詹姆斯·厄尔·雷因为肺部疾病,生命危在旦夕,如果他死了,那么恐怕没有人能知道真相了。马丁·路德·金的儿子德克斯特一直怀疑暗杀背后有一个更大的阴谋,他认为自己必须亲自去问问雷,到底是不是他杀死了自己的父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