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客户找你

2011-10-2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人在一条交通繁忙的道路旁开了一个餐馆,本以为经过自己精心选址,精心准备,开张后会很*爆。但实际情况却是冷冷清清。

有**,好不容易来了一位客人,没点多少菜,却提出了一个非分的要求:能否把他的名片贴在餐馆的墙上,以帮助自己拓展业务。**想想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就答应了。没想到有同样想法的人很多,一传十,十传百,过一段时间整个墙面就贴满了。很多来往的客人慢慢养成了在这个餐馆发布和了解供求信息的习惯,这个餐馆也就跟着*了起来。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慨:卖东西真难。难,难在我们要找客户推销,推销我们认为很好的,却通常不是他需要的东西。而上面的例子告诉我们:卖东西也可以很容易,只要有办法让客户找你,你能给他他需要的东西。

如何让客户找你?我曾经总结了16种方法,其中8种是我称为"营销久赢8法",也就是说根本的,长期的,但却要你投入很多的方法,在此不一一列举了。另外8种方法我称为"营销快赢8法"即不需很大投入(甚至没有投入),能很快见效(甚至马上见效),但不能长期有效的方法,在下面给予罗列:

快赢方法1:裁减客户。是的,你没看错,通过裁减无用客户能让你减少投入情况下快速提升销量。

快赢方法2:产品聚焦。裁减产品也经常是有效的快速提升销量的方法。

快赢方法3:改变价格。可能是*简单,*没有成本的提高销量或利润的方法。

快赢方法4:广告轰炸。"开一辆夏利车进去,开一辆奔驰出来",这可能是广告的效果。

快赢方法5:借力渠道。搭上正确的大船,就不愁没有销售。

快赢方法6:人力推销。销售是在销售信任,信任之桥往往由人搭建。

快赢方法7:创新定位。发现市场上的空白点并占领,是不需很多投入却能很快见效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