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两节”在渝开幕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昨晚的山城星光灿烂。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两节”)在重庆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席开幕晚会并宣布“两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开幕晚会。文化部部长蔡武、市长黄奇帆、印度尼西亚人民福利统筹部副部长阿古斯·萨尔托诺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光国、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也出席了开幕晚会。

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与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整合举行,由文化部与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主题为“交流·交融·共享·和谐”,是体现“亚洲风情、中国风格、重庆风采”的艺术盛会。

蔡武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20年的携手发展和同舟共济让今天的相聚意义深厚。中国与东盟的艺术家将在亚洲艺术节的舞台上,共同展示亚洲文化的多姿多彩与无限魅力,以文化艺术的语言来庆祝双方对话与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相信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

黄奇帆在致辞中说,今晚的山城星光灿烂,八方宾朋齐聚重庆,共同开启艺术节大幕。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也是一曲美的合弦,更是一次交流的盛会。这次亚洲各国文化的交融碰撞,必将推动各国文化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国文化的精髓,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饱满的文化自信,加速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的文化强市和长江上游的文化中心,推动重庆全方位的对外开放和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

阿古斯·萨尔托诺代表东盟国家文化部长或代表致辞。他说,2011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我们之间的战略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文化的共享和互动日益密切。亚洲艺术节是亚洲各国人民的盛会,亚洲各国艺术家们充分展示他们的艺术成就,同时也互相欣赏、互相学习,分享文化的体验,增强彼此的了解。希望亚洲艺术节长期、定期举办。

随后,薄熙来宣布,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开幕!他在即席讲话中说:“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重庆人民热情好客,对文化艺术不懈追求,文化部把如此重要的活动摆在重庆,山城人民深表感谢!我们还要感谢东盟十国的文化主官,对你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话音刚落,大礼堂内掌声雷动。

在绚丽的舞台声光电映照下,开幕式晚会《我们·亚洲》正式上演,将美丽的山城带入了美妙的时光之中。晚会分为序幕《画卷》、《重庆之约》、《东盟之炫》、《亚洲之和》以及尾声《荣耀亚洲》五个篇章。

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副部长拿汀·阿迪娜,柬埔寨文化艺术部部长亨柴,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马来西亚新闻、通讯与文化部文化艺术司司长诺丽莎·罗芙利,缅甸宣传部兼文化部部长吴觉山,菲律宾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费利佩,新加坡文化通讯部部长助理沈金原,泰国文化部副部长乌迪功,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部长黄俊英,东盟秘书处代表阿利夫·茂拉纳,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出席开幕晚会。

小编结语,整台晚会以国际艺术盛典的模式和规格,充分彰显了在山城重庆举办的亮点与特色,让亚洲艺术、东盟风情与重庆的巴渝文化相互交融、璀璨绽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