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观音桥轻轨站太袖珍了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年底实现江北机场到南岸二塘的通车后,再加上红旗河沟等车站开通,袖珍的观音桥站将不堪重负!”有网友对观音桥站即将到来的“大客流”感到担心。

网友认为,观音桥轻轨车站的设计缺少预见性,明明是客流*集中的车站,偏偏修成了全线*小的车站。

据了解,观音桥站在轻轨三号线的所有车站中很特殊。2004年底,观音桥下穿道建成通车时,轻轨三号线观音桥站就同步修建了,观音桥站在下穿道和金源不夜城之间。2004年开建的观音桥站,显然对观音桥商圈的发展缺乏前瞻性。更糟糕的是,根据重庆*初“九线一环”的规划,这里将是三号线和九号线的换乘车站。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在观音桥轻轨车站站厅层看到,由于场地狭小,自动售票机不像其它车站一样一字排开,而是“见缝插针”地安放着,当自动售票机前稍微站上几个人,买票的人、过路的人和即将安检的人,就“和不转”了。

乘客们认为,观音桥站的站台层也很袖珍。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虽然只有100人左右在等车,但站台已经很挤了,整个站台如果站到250人左右,那恐怕人下车后要从人缝中寻找出路了。

市轨道集团一位负责人在轻轨三号线通车时,就承认观音桥站的设计确实是偏小了,仅有1700平方米,而且观音桥站的周边已是停车场和地下商场密布,找不到轻轨车站的扩张空间了。因此,目前解决的方法主要是挖掘车站的内在空间潜能,将车站售票室等挪动位置,*大限度**车站空间。同时,如果出现高峰期“大客流”,将对车站的进站客流进行临时限制。

市轨道集团一位负责人本月初表示,今后,会考虑争取有关方面的支持,将人工售票亭等站内设施改移到地面“玻璃房”中,既不影响步行街的景观,又可以增大地下车站的出入空间。

观音桥轻轨站将在年底三号线江北机场到南岸二塘段通车后迎来“大考”,而未来九号线建成通车后,观音桥轻轨站面临的压力将更大。

小编结语,观音桥作为重庆五大商圈之一,肯定会有很大的人流量,希望市轨道集团能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