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人事变动 黄红元空降上交所任第一副总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换届选举时间点的临近,***新一轮****大幕也已拉开。据上交所内部人士透露,***两名“强将”黄红元与夏建亭已空降上交所任职,目前上交所内部通讯录已经进行了调整。黄红元就任上交所**副总,而夏建亭则负责基金业务。

(图:黄红元)

两名强将的简历中,黄红元的任职格外引人注目。黄红元空降上交所之前在***担任机构部主任一职,历任中国***规划委委员、***基金部副主任、上海证监局副局长、***上海专员办主任(副局级)、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基金委员会**顾问等职,在***资历已超十年,可谓***的“老人”。而黄红元多次公开对媒体发表证券市场观点,今年3月,黄红元与***副主席姚刚一行会见香港证券界时曾专门针对**板做出讨论。有业界人士称,黄红元的到来极有可能是***为推出**板备战的重要一环。

据该内部人士透露,上交所七名副总平时排名顺序都有规定,此次黄红元的空降被特别注明是**副总,极有可能接替目前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的班。现任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曾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管理司,历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处长、中国***办公室副主任,1995年至1997年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2008年2月任上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另一名空降上交所的***成员夏建亭之前则担任浙江省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副处长。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交所急需在业务方面加强投入,黄红元和夏建亭的到来可能意味着上交所在业务方面的力量有所加强。

上交所的人事更替也引起业界对深交所的关注。目前深交所掌门人宋丽萍是《证券市场周刊》的主要创办人之一。1992年参与筹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先后出任***市场监管部主任、发行监管部主任和机构监管部主任职位。2002年3月起,宋丽萍出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2008年2月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但目前尚无深交所高层人事变更的消息。

而除此之外,关于***主席的更换传言也由来已久,其中呼声最高的是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央候补委员项俊波,他极有可能接替尚福林出任***主席一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