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首次下调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宣布,从10月9日零时起,下调成品油*高零售价格,汽柴油均下调300元/吨。作为对成品油较为依赖的陶瓷行业,油价的变动直接牵动陶瓷企业的关注。本网记者从陶企了解到,本次油价下调消息一经发出,陶瓷生产企业都舒了一口气:油价终于下降了!可油价每吨降300元的下调幅度,仍未让陶瓷企业感到满足,引起企业的高度关注,大都表示都很淡定,只因下调幅度对成本的节省意义不大。

据悉,油价的下调幅度对陶瓷生产企业的运输成本和烧制过程中的燃料费用帮助不大。一是下调政策来的太晚,今年8月以来,**市场油价快速下跌,而我国国内成品油价现在才下调,令人不解;二点也对下调政策的有效期持有观望态度,整体对此政策略表冷淡。部分企业表示,国家对油价的下调政策大部分对刺激内需还是起到了很有的推助作用,同时也减少了流通环节中的部分费用。虽然每吨降300元的油价下调幅度,对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未有多少实质性的帮助,但之前油价涨势迅猛的形势下,这次不涨反降,还是另陶瓷企业感到庆幸。

本次油价调整,是发改委2011年以来*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也是16个月来*次下调,此前已连涨4次,上一次调价是在今年的4月初。调价后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降300元,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大致是每升降0.22元和0.26元左右。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280元和7430元。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体系不完善,**仍需对成品油价格进行必要监管,国家将在现行体制机制框架内围绕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价频率,改进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以及调整靠挂油种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机制,目前改革思路正在研究论证过程中,待各方面意见基本达共成共识后,再择机推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