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市民乘坐轻轨地铁 百多万枚硬币调主城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重庆营管部通报称,为了缓解主城轻轨、地铁车站硬币荒,将调剂100多万枚1元硬币到主城使用。

“当前我市现金供应总量满足、券别合理、零钞供应适当,能够较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重庆营管部通报称,我市现金投放总量呈逐年上升之势。2006年,全市现金投放总量为443.72亿元。2010年,全市现金投放总量达到857.10亿元,“全市现金投放总量在5年间增长了93.16%。”

重庆营管部称,我市近年来1元以下(含1元)零钞投放增幅,超过现金投放总量增幅。2006年全市投放1元以下零钞2.44亿元,2010年投放5.12亿元,增长111%,“去年全市仅1元硬币就投放了近1500万元。”

重庆营管部称,获知主城轻轨、地铁车站硬币吃紧以后,该部已经通过调剂,集中了30多万元1元硬币供轨道交通使用,“轨道交通行业存在的硬币短缺问题,已得到了有效缓解。”

“将加大硬币的调拨调剂力度,继续集中全市其他未开通轨道交通地区的硬币到主城区使用。”重庆营管部称,近期将组织100多万元1元硬币到主城区使用。

重庆营管部表示,除了上述措施确保零钞供应,还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一方面,通过商业银行及时反馈现金需求量,相应进行券别搭配和投放,以满足各行业合理现金需求;另一方面,针对个别特殊行业,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现金供应和回收问题。

可能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习惯:家中有个专门用来放硬币的存钱罐,一旦收到硬币便放进存钱罐中,长期没有进行兑换。重庆营管部呼吁,不要将零钞和硬币闲置家中,应让它们进入流通领域循环起来,减少现金总量供应,降低社会成本。

“市民在轻轨、地铁车站买票时,找补的硬币可能也进入到了市民家中。”某金融机构人士称,主城设置的200多台轨道交通自动售票机,机内硬币可能只有40%在体内循环,60%可能进入到市民家中的存钱罐。

小编提醒,市民把零钞拿到银行兑换比较方便。重庆营管部称,我市从2007年起要求商业银行各营业网点设置零钞指定兑换点,摆放公示牌,公布其上级行和人民银行投诉电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