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有面子的棒棒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第三子、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一个是重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棒棒。他们之间能有故事?有。他们坐到了一起,品重庆小吃,摆重庆龙门阵。

这传奇一幕,9月28日发生在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重庆棒棒黄学龙应美国亨通国际公司董事长尼尔布什邀请,拿着棒棒入席用餐。

黄学龙回忆,9月28日下午,他在好吃街一带揽活,好半天没喝水口渴了,便走进一家小吃店看食客有无留下没喝完的矿泉水。他说,挣钱不容易,能省一分是一分。

“想吃东西吗?”黄学龙抬头一看,一名男子正与他打招呼。旁边餐桌前,还坐着一男两女,其中还有一位白皮肤、黄头发的外国人。

“come here(这边来)”外国人向他示意。黄学龙走上去,用英语问候:“Sir, What's your name?(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先前招呼黄学龙的男子介绍,这位外国朋友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第三子、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尼尔布什。

“What are you doing?(你在干什么)”尼尔布什问。黄学龙听得懂,但不知道“棒棒”英语怎么说,只好回答:“我是棒棒。”

尼尔布什邀请黄学龙一起入席,点心、酸辣粉、凉皮等,黄学龙美美地吃了一顿。席间,尼尔布什还与黄学龙谈起了重庆的生活。黄学龙说,重庆的变化太大了,老百姓既平安又快乐……

黄学龙回忆,尼尔布什当时说,那天过得很开心,既吃了地道的酸辣粉,还结识了早有耳闻的重庆棒棒。尼尔布什还提议用矿泉水与黄学龙干杯,最后他们还一起合影留恋。

黄学龙说,他是江津区先锋镇麻柳村人,今年22岁,爸爸是农民,妈妈患有精神病。他念完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读书看报都很困难。

那么,他的英语从何学来的呢?黄学龙说,8岁那年辍学后,他就离家出走到成都,成了一名流浪孩子。他说,在成都流浪的日子,他靠捡垃圾、擦皮鞋过日子,期间也有人引诱他去抢、偷东西。

“宁愿捡来吃、要来吃也不要学坏。”黄学龙想起爸爸说过的话,半道上偷偷溜走了。

后来,黄学龙又转移到九眼桥川师大附近擦皮鞋,等客时却发现操场上有很多外国人争抢一个“没了气”的球,抱着飞快地跑。他很好奇,时常忘了擦皮鞋,就站在旁边傻傻地看。

“你也来吧。”见黄学龙如此痴迷,外国学生邀请他也加入。之初,黄学龙听不懂他们说啥,别人跑,他站着;别人站着,他就跑。后来,他才知道这个“没了气”的球叫橄榄球。

扎堆在外国人中间,黄学龙生活了5年,也结识了彼特、君猴王(中文名)等外国朋友,还学会了不少英语口语。黄学龙腼腆地说,都是一知半解,自己根本就写不来。

黄学龙说,这些朋友很好,每次吃饭凑份子从不让他掏钱,有时还带他进酒吧,唱歌、跳舞,喝洋酒。

提起黄学龙,君猴王很陌生,他说他有个重庆朋友叫JACKY,结识4年了,很喜欢打橄榄球。黄学龙不好意思地说,那是他的英文名字,他崇拜的偶像成龙的英文名字叫JACKY chen,所以就取了个英文名字叫JACKY。

“老流浪也不是回事。”今年7月,黄学龙回到老家,这是他流浪在外第四次回到父母身边,发现53岁的爸爸更老了,妈妈的病没有好转。他打算外出打工,要撑起这个家。

儿子要自强,爸爸很欣慰,用200元买了部手机,花220元买火车票,再给200元生活费,送黄学龙去广州亲戚那里打工。结果到了广州,亲戚没找到,钱包、身份证、手机都给小偷摸走了。

在广州,黄学龙又开始了流浪生活,这样的日子他实在不想过了。7月底,他主动去了救助站,要求将自己送回重庆。

没文化、没身份证,黄学龙找来棍棒和绳子,白天主城当棒棒,晚上就住在一拆迁后的空房里。

当棒棒不到3个月,黄学龙业务不熟悉,每天挣的钱勉强够吃饭。但让他高兴的是,自己居然谈了个女朋友。这个19岁的女孩与父母赌气离家的,他管女朋友吃穿,也多次劝她回家,他想好好表现,争取第一次见女友父母时留下好印象。

“想找份稳定工作。”黄学龙其实对这段感情很迷茫,毕竟自己是棒棒。他说,自己前不久幸运地又碰到了美国朋友君猴王,对方给介绍了一份在沙坪坝汉渝路一家酒吧当调酒师的工作,月工资七八百元。黄学龙说,自己先去打扫清洁,再学调酒,真有这么稳定的工作,就要好好对女友,孝敬父母,还要继续打橄榄球。

虽然目前很窘迫,黄学龙却觉得自己很幸运:流浪中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学会了打橄榄球;当棒棒居然能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尼尔布什一起用餐。他说,前不久还有两位好心人对照着自己与尼尔布什的合影找到他,给了他200元钱。他花80元钱买了6件地摊衣服,剩余的钱给女友买了好吃的。黄学龙说,那天穿得太寒酸了,真有些对不起尼尔布什先生。

“他成了新闻人物?”昨日,江津区先锋镇麻柳村村主任黎飞获知黄学龙的奇遇很是惊奇。他介绍,黄学龙的父亲是个老实人,母亲早年在公路工地上受伤变痴呆了,一直靠低保救济过日子。黎飞说,他与黄学龙是邻居,这孩子不到10岁就辍学离家,在当地算是不很乖的孩子,现在听说打工去了,没想到在重庆当棒棒,还有这样一段奇遇。

黄学龙是一个普通的棒棒,却是一个不平常的棒棒。这个有梦想,有勇气的棒棒值得我们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