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平教室挤90 余学生 家长选校为何舍近求远?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陕西延安的杨先生通过央广新闻热线反映:在延安宝塔区凤凰山北关小学,大约40平方米的教室里挤了90多名小学生上课。这究竟是延安小学校教室不够用,还是这个北关小学太有名气太多学生?

主持人:40平米的教室里挤坐90多名学生,不知道怎么坐的,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马文佳:现在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这所北关小学的教室里面到底有多拥挤,给我们提供新闻线索的杨大叔,他这样给我描述了孩子教室里面的场景,就是教室特别挤,有93个人。小孩的橡皮掉了都没法捡起来。其实除了一年级的孩子之外,其他年级的孩子也一样有这样的问题。一般的班容量大概在80、90人左右。这个北关小学在延安是建校时间比较长的,而且是一所比较有名气的小学校。出现这种现象的**是延安小学教育资源不够,希望通过多建一些学校来解决问题。

我在查阅相关资料的过程中也发现,为了解决这个小学班容量大的问题,延安也新建了比如延安市实验小学这样的学校,但是好像家长们对于这个反响并不热情。就是说一些小学其实并不像北关小学这么挤,但是家长却并不想让孩子去那里读书。就出现了家长虽然抱怨人多,孩子上课挨挤,但是在入学时候还是挤破头要来上这个小学。

主持人:从你刚才的介绍来看,这件事并不是由于教育资源匮乏,可能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了。对于这个现象,校方有怎么措施来应对呢?

马文佳:昨**午我采访北关小学的景智雄校长时。他就分析,学校这么拥挤的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现在延安的人变多了,要上学的孩子也多了;另外就是北关小学很有名气,有的家长舍近求远一定要来。北关小学的景校长告诉我,当地教育局和北关小学也想了一系列的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比如提出了一些方案:北关小学要和这个市场沟小学联合办学。小学可能两个互补一下,景校长的考虑,比方把一个年级的孩子和老师们一起迁到市场沟小学去,这样师资问题就解决了。

另外,因为两个学校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家长怕远的话,学校也计划让公交公司设上站点。按照景校长的计划,如果顺利的话,到今年寒假应该就能实行。

北关小学想通过用师资还有路程这两方面解决目前班容量大的问题,就这个方面一部分家长不能接受,但是部分家长表示在能够**师资和上学方便的条件下,他们是能够接受这种处理的。

小编结语:教育被人们高度重视。家长们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到*好的教育,起点高其他人一步。小教室,大容量便成为了一种普遍的现象。家长看重学校的师资力量及教学设备,如**衡各校教学设备成为了各地难题,同时也是解决小教室大容量现象的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