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数据利好 伦铜周五涨2%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周五,远好于市场预期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为金属市场参与者对未来经济复苏力度的增强带来一些希望;另一方面,欧洲各国采取措施限制**债务问题的蔓延,也吸引了部分买家重新回到高风险资产,这些因素都帮助了铜价的小幅走高。伦敦期铜合约价格周五收涨于每吨7375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五收于每吨7375美元,相比周四收盘价每吨7225美元,涨幅约2%。这是基准合约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周五盘中高位达到每吨7385美元,一周以来涨幅已经接近5%,也是2011年4月以来的*大周涨幅。

金属咨询公司T商品分析师吉恩克劳迪奥托利兹指出,“数据是一个积极的意外,确认了美国经济不会真的走向双底衰退,但是真实的风险也还是继续存在于欧洲市场,**债务风险已经困扰这一区域很长时间了。”报告也指出,“今天的数据也引发了部分的空头回补,扩大了之前几个交易日以来,铜价下跌造成的这一趋势。我们已经建议客户利用短期的价格上涨脱手存货,不过对更长期的走势,我们的看法还是偏向乐观。”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了新的,对商业银行的流动性供应项目。由于投资者信心的低迷,欧洲区域的银行通过公开市场获得**的难度已经越来越大。这一利好措施吸引投资者开始采购金属等高风险资产,帮助铜价当天走高接近6%,是2010年以来的*大单日涨幅。期铜价格第三季度以来已经下跌超过25%,今年以来的跌幅是23%,相比2月中的历史记录每吨10190美元,跌幅已经达到了28%。

供应方面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减少4625吨,总量467100吨,相比去年12月的近期低位还是维持接近三分之一的增长势头。周五报道称,中国位于赞比亚的一个矿场有超过500名工人举行**,要求提高薪酬。自由港麦克莫伦铜金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铜矿则是有大量工人返回岗位,生产和精选产量开始**。该铜矿工会在昨天宣布延长**期限一个月。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分析师普遍预期,中国买家在一周的国庆长假结束后将会重返市场,预期铜价将会有短暂反弹走势。

其他金属方面,锡收于每吨22900美元,周四时候每吨22200美元;三个月铝每吨2228美元,周四收盘每吨2230美元;金属锌每吨1920美元,周四每吨1867美元;铅每吨1944美元,周四每吨1922美元;镍收于每吨18910美元,周四收盘时每吨18950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